首頁 > 校園新聞
「慈青」悲智行 藍天白雲散播大愛
文/莊之淵  2005/8/11列印
年輕的心應該是充滿理想與熱情的,然而現在有不少人習慣以冷漠來面對世界。文大有一群熱心公益的慈濟青年,他們的熱情與真誠輕易的打破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並感受他們的蓬勃與朝氣。
文大慈青社隸屬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海內北(台北與基隆)區,他們是一群具人文素養的年輕志工,在校園中推動證嚴法師的理念,落實4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文化)、8大腳印(4大志業再加骨髓捐賑、國際賑災、社區志工、環保)。

慈青社的社團活團相當多元且豐富,除了每半月的社課以外,慈青社也定每週三為資源回收日,並動員社員在校外附近社區服務,為地球環保盡力。還利用周六日進行機構志工關懷「陽明山老人公寓」、「天母國小」小營隊等。

此外,每年均會舉辦大型的校園活動,如招新擺攤、慈青週義賣、骨髓捐贈等,遇到突發性災難時,則動員全體進行募款,像2004年底的南亞海嘯發生時,文大慈青社與慈濟人就在校外附近募款貢獻心力。另外在寒暑假期間也會舉辦大型營隊,或是讓慈青志工們參加的各級營隊,最高級的營隊都是在花蓮的慈濟舉辦。

慈青社有2大特色,一是團結,當地的慈濟人無論大小活動總是陪伴著慈青,就像一家人。另一為全球性團體,海內外各地都有慈青志工,海內慈青聯誼會分成10區,各大專院校的慈青社均隸屬該區慈青會管理。

慈青社本為文大慧智社中的慈青組,直到85學年才自慧智社獨立出來,正式成立文大慈濟青年社,至今已邁入第十屆。目前由英文系3A的趙珮茹擔任社長。

點閱人次: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