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飲水思教「緣」!已退休師大地理系陳憲明蒞文大參訪
文/劉芳汝  2005/8/8列印
師大地理系陳憲明教授4日參訪文大,拜訪曾經是他30多年前唸研究所時期的恩師張鏡湖董事長,除了回顧感念師恩之外,也瀏覽文大內部校景,陳教授對於目前學校軟硬體設備之先進與整潔讚賞有加,並期望文大學生能善加利用學校提供之資源。
陳教授目前已從師大地理系退休,30多年前在台灣師大研究所研讀地理時,張董事長則是他「農業地理學」與「地理學研究方法」的指導教授。

陳教授表示,張董事長教學十分認真,是個絕對不遲到的老師,總是在上課打鐘前就站在教室門口等待學生進門;在過去影印技術還不發達的年代,張董事長常是自己準備許多紙片給學生做為上課教材,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授課的學生都感動萬分。

陽明山風光明媚,文大更是景點處處,尤以近幾年為邁向國際化大學,添購許多高資訊設備,陳教授對此印象深刻。

透過四處參觀學校的設施和景點,如數位地球中心、曉峰圖書館以及校史室等處,陳教授表示文大硬體設備比他想像中充實許多,也強調文大同學有幸能夠在這麼優良的環境下學習,若能夠善用學校提供之資源,未來在資訊的吸取與就業上相信都能十分順利。

最後,陳教授也給文大地理系與對地理有興趣的學子們一些建議,期望大家可以善用校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圖書館等既有的設備,將興趣化作專業,未來在地理研究與就業上必定有相當的幫助。

點閱人次:35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