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貴賓蒞臨全國高中辯論賽 文大高中辯賽風起雲湧! 
文/莊之淵  2005/8/9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學院與中等教育學會主辦的「第3屆全國中等教育盃高中辯論比賽暨夏令營」,於8月8日至12日於文大陽明山舉行!當天開幕式的貴賓有大會總召兼中教會長林昭賢、大會總召兼文大教育學院長歐陽教、副總召兼中教會秘書長黃浴沂、主秘陳金雄、教育系主任滕春興。
林會長表示,感恩文大大方的提供這麼優秀的場地,也請選手們珍惜文大的鳥語花香、風景秀麗、空氣清新,這次營隊重要不只是輸贏,更希望選手們放開胸懷,廣結善緣,多交異校友人,說不定他未來就是你一生中的重要知己!

林會長也提到,高中時代求學中除考試升學,口才也很重要,選手們可把握良機,在營期間好好成長與學習,菁英辨士們還將組團赴大陸與當地學生交流,選手們若有興趣可組隊報名,可與當地高中食宿與交流,收費低廉,讓學生體驗兩岸交流的刺激,邁向國際腳步。

文大甫上任的陳主秘則表示,與會的貴賓多是資深教育家,林會長當過多所縣市教育局長、教育部官員等,歐陽院長也是台灣知名教育哲學家,前台師大專任教授,黃秘書長是自公立高中退休的校長,滕主任更來自國外留學博士,營隊經驗豐厚,預期活動將會很成功。

他也代表文大歡迎各校精英來文大,並深入介紹文大的諸多優異特長,並勉勵選手們要好好用心學習,讓充實人生從文大及這比賽中開始。

歐陽院長則表示,比賽結束後,前幾名隊伍將赴大陸與當地中學生比賽,他送給選手們一句話勉勵,勝固欣然敗亦喜,不要將得失成敗看太重,多多重視過程與結交新朋友。


點閱人次:36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