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系學會》系學會在幹嘛﹖照顧你四年起居玩樂樣樣通
文/楊玲  2005/8/9列印
「我是系學會的幹部,歡迎你加入文大大家庭!」一開學茫然不知的你,當接到這樣溫馨來電時,是否心中油然感動呢﹖文大資源豐富,系所之多也是全國數一數二。在這些系所當中,系學會扮演著教師與學生之間重要橋樑,更是同學四年大學美好歲月中,好康好玩好去處的最大通路商喔!
系學會是由各系上一群熱心同學統籌,除了是系上老師與學生重要橋樑,同時也會為同學舉辦各項活動,並帶領新生進入大學這個萬花茼,盡最大的服務讓大家有一個最美好的大學生活!

文學院的系學會就有中文、文藝、史學、哲學等四個。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中文系有中國文學組與文藝創作組,而文藝系學會就是從中文系分枝出來,為文藝創作組同學作更體貼的服務!他們除了舉辦「文藝之夜」、「書展」、「詩展」、「文藝獎」等書香創意活動外,有時候還會邀請像蔡明亮、駱以軍等名藝術工作者或作家來演講!

農學院有生應、土資、動科、園藝、森保、食營等六個系學會。其中森保系學會為同學服務最體貼!他們從新生一開始入學,就帶著新學弟妹開始遊校園,甚至還會陪著住外面同學去找房子!而在平常的時候,他們也會舉辦一些例行教學,為同學作課外補充。系學會的學長姊溫情放力,使得整個系上一片樂也融融!

而法學院最特別,唯法律學會獨尊。他們是人數最多的系學會,分成法學組與財法組,兩組又細分成五個班。在這樣龐大的陣容下,他們就常積極舉辦很多活動,如獎金豐厚的歲末歌唱大賽、才華洋溢的音樂會及多場法律常識的演講等。

說到活動絡繹不絕的系學會,一定要介紹新傳學院的廣告、資傳、大傳與新聞等四個系學會。像大傳系學會就有大傳週展、優質男孩選拔、醜男大翻身等全校性活動,更有像南亞愛心義賣等趕緊時代脈絡的活動!而廣告系學會的演講活動則是當中之冠,演講內容相當有素質,邀請了很多業界名人暢談其中的酸甜苦辣!

每年由外語學院韓文、日文、法文、德文、英文、俄文等六個系學會共同合辦的國際週。活動相當精彩,展現出各國獨特之處,如俄國歌曲演唱、伏特加調酒,以及日本和服試穿等。這些系學會透過資源分享及系別合作的方式,讓同學開拓新視野!

而其他系學會則如藝術學院有國劇、舞蹈、國樂、西樂、美術、戲劇等;理學院系學會包括地理、大氣、物理、應數、化學、地質、生物;教育學院有體育、國術、教育、心輔等。

又如商學院的財金、觀光、資管、國貿、企管、會計等;社會科學院的政治、勞動、經濟、社福、行管等;工學院的機械、電機、紡工、化工、資科等;環設學院的市政、景觀及建築等等系學會,都是各具特色。

大學四年是人生很寶貴的時刻,只有懂得利用像系學會這樣便利管道的人,多去認識學校及參加各項活動,才會不枉此行喔!

點閱人次: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