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康樂類社團》 「舞」「藝」樣樣精通 健「康」「樂」趣多!
文/楊玲  2005/8/10列印
文大位置於優美的陽明山上,美麗的風光孕育了一群十八般「舞」「藝」樣樣精通的活潑外向好學生。這一群陽光下的孩子,他們以燦爛笑容擄獲人心,而他們都是來自「康樂類社團」!
文大「康樂類社團」真的是琳瑯滿目,「舞」的部分,包括有國際標準舞社、華岡土風舞社、熱舞社等,「藝」的部分更是多不勝數,如音樂才華洋溢的華岡口琴社、華岡合唱團、華岡管樂社、華岡吉他社等;也有如桌上遊戲社、象棋社、華岡布袋戲社及華岡話劇社等的動靜才藝展現;最後是「舞」「藝」皆精通的社團,就非華岡康輔、華岡嚕啦啦、海天青等莫屬了!

在「舞」的部分,近來在藝人小S、劉真的帶動下,國際標準舞社的同學技壓群芳。國標社員們以一支又一支的「拉丁」、「吉魯巴」、「恰恰」、「嘉年華」、「倫巴」等音樂,配以大方不彆扭的肢體語言,以及華麗炫目的舞服,展現最具有力與美的完美視覺效果!

在「藝」的部分,華岡合唱團以「振大漢之天聲,傳中國之雅樂」的目標,把真、善、美的聲音傳送至各地。而華岡合唱團演出曲目廣泛,去年更首辦第一屆「華岡之歌」校歌比賽,獲得了廣大迴響!華岡合唱團也曾與國內各大著名的音樂團體合作,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等。

而桌上遊戲是近三十年來興起的主題遊戲,更曾經風靡全歐洲!每年都有近百種新遊戲發行,還有遊戲大賞的評比。而文大桌上遊戲社主要是讓大學生回歸到人類最初的遊戲情況,以面對面的方式歷經一場場冒險。桌上遊戲雖在文大剛起步,然而它們是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也展出相當多變的風貌。目前已知有台大、成大、台科大及輔大亦有成立類似社團!

最後在「舞」「藝」雙絕的部分,華岡康輔社把快樂及活力發送給人們最讓人叫絕!而華岡康輔社更是文大社團佼佼者,屢獲殊榮,而且社員每個人可都是身懷絕技,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包括團康、唱跳、美工、企劃及戲劇等完全難不倒他們!學成一身絕學,康輔社員更回饋社會,在平時及寒暑假時,都會去帶營隊,懷著一顆快樂的心,去把歡樂散播給世界的每個角落!

優美的校園,有一群「康樂類」社團伙伴,用認真、微笑、汗水、努力地揮灑青春!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點閱人次: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