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校性社團》學生會畢服會為你創造 HAPPY & FUNNY 的繽紛大學夢
文/楊玲  2005/8/10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是一座多采多姿的遊樂場,全校性社團學生會與畢業生服務委員會便是這座山中PLAYGROUND美麗的傳說!
學生會是一座繽紛摩天輪。在不同的廂子中,他們編織了許多精彩的夢—

甫成立第二年的學生會,今年決擴大吸收熱血青春新鮮人,在開學時候,將為新生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全校性迎新舞會,留給華岡新鮮人一個最難忘的晚上!去年在閒餘時候,為同學放映精彩好片,如《大公司小老闆》、《玩命手機》、《台北波西米亞》、《無米樂》等電影首映會,場場爆滿,獲得同學相當熱烈的反應,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配合新電影新活動,隨時為新會員充電加油!

另外,他們在為同學爭取權利亦不遺餘力,如建議學校開放選課時間由凌晨4點改成早上8點 ,也率先發起「您的一塊錢 將重建一個家園」的募款送愛心到南亞等活動,募得款項也全額捐給紅十字會。同時,爲提昇的校園生活品質,也特別設計了「校園廁所評量單」,希望針對全校廁所衛生狀況作評比,並彙集同學意見,向校方做相關反映。

而畢業生服務委員會(簡稱畢服會)則是一座七彩旋轉木馬!

畢服會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至今已屆滿四十四年,可說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社團。畢服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讓在校同學有機會服務即將畢業的同學,並代為策劃執行畢業的活動,以讓畢業生有一個完滿的大學回憶!

為了維護全體畢業生的權益,畢服會歷年來也不斷的擴充畢業生服務的範圍,現今主要的活動有畢業年刊的編輯、學碩士服的清洗製作與發放、畢業團體照及其他聯誼性質的活動。另外上有協助學校行政所負責的校園徵才活動,和畢業典禮的舉行。以期能讓學長姊在四年求學過程的最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不帶走一絲遺憾!

為了服務全校同學更貼心!學生會與畢服會的團隊菁英多,其中學生會分為五個部門,權益部主要負責的是統合及反應全校學生、團體之意見。部內分為法規諮詢組、糾紛調解組以及環境調查組。行政部主要負責會內檔案管理、民意調查、刊物出版,及提昇會員文化學術之水平。下分文書組、檔管組、人事組及民調中心。

活動部主要負責各項活動之策劃與執行。分為企劃組和文宣組。財務部主要負責會內預算之編列,統籌本會財產庶務之管理。分有會計組以及器材管理組。公關部部內主要負責的是新聞發佈,促進校內外各單位、機關團體之合作與聯絡事項。分成新聞組以及贊助組。

優秀的你,還在猶豫什麼﹖凡對於學校學生事務有熱情,又想要從社團生活中得到學習,成為菁英份子的同學們,都歡迎加入他們的行列!有興趣同學可以至http://club.pccu.edu.tw/a072學生會http://club.pccu.edu.tw/a035/畢輔會全球官方網站查詢。而學生會也提供e-mail服務,有問題再寄信至north_star91@yahoo.com.tw學生會公關部!

美麗的傳說一觸即發!只要你願意,快樂又充實大學四年歲月絕對不是夢!

點閱人次: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