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清貧學子福音! 94學年度就學貸款開始了 9月10日前須完成申請
文/楊玲  2005/8/11列印
文大鼓勵好學上進的學生,體恤清貧部分同學就學困難!94學年度就學貸款開始了,需要就學貸款同學必須於9月10日前完成整個流程,包括至台北富邦銀行網路登錄及對保等,詳情可至學校網站→最新公告→貸款→94學年就學貸款注意事項或致電(02)28610511分機247課外組游美金老師查詢。
課外組游美金老師表示,當有需要就學貸款的同學收到繳費單後,首先要至台北富邦銀行網站登錄及對保,注意的是第一次對保同學需由保證人陪同前往銀行填寫總額度借據。第二的步驟是上學校網站登錄資料。

最後是郵寄或親自繳交把繳費單收款行留存聯、銀行對保撥款通知書學校存執聯、貸款基本資料表(下載網路登錄之表格)、戶籍謄本(可影印)及還款承諾書(自網路下載)等資料至學務處課外組。

她提醒同學說,9月10日前必須要完成整個流程,並且在註冊前上網查詢繳學雜費繳費明細完成申請貸款手續。而每學期貸款金額為學雜費全額加書籍費3,000元或住宿費(住校外者為13,500元,住校內者為實際住宿金額),其中書籍、住宿費為自由申請貸款。

而台北富邦銀行12家分行為方便同學及家長,特於8月20日、21日、27日、28日開放就學貸款假日對保,若有任何疑問可致電(02)21910089轉201至220查詢。

由於就學貸款只是鼓勵同學上進好學的方式,使同學暫時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但貸款同學在完成各階段學業完成(或服完義務兵役或教育實習期滿)後滿一年之日起,便要依年金法按月攤還本息,償還借款期限則為貸款一學期者,以一年期限計算。

而借款同學出國留學、出國定居或出國就業者,貸款即視為全部到期,未還本息應一次清償。若借款人因故中途退學、休學、就業者,自退學、休學或就業後滿一年之日起開始償還貸款。

當然,如果想要申請延期償還的同學,可以至就學貸款的網站查詢條件及需要注意事項,或致電台北富邦銀行個人金融作業部就學貸款科,電話是02-25771868 分機 730至736、750至754、794至796、866至867。


點閱人次: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