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貴賓室化身24H新聞中心,各大媒體待命!
文/劉芳汝  2005/8/12列印
青年國是會議文大開跑,各大專青年國是代表在文大風雨中積極出席2005年國是青年會議,面對e世代年輕關切民主議題,主導台灣未來的熱情,國內多家媒體也進駐文大特設的「媒體貴賓中心」,為台灣民眾實況轉播,見證歷史。
為提供多家媒體單位隨時上網傳發新聞稿,文大特將平日接待校方重要貴賓的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中心臨時架設全資訊網站系統,化身為「媒體新聞貴賓中心」,無線寬頻上網服務,更讓記者隨時24小時接收會議最新訊息。

文大設有新聞系所及廣電媒體,自製自發新聞能力強,也深知好的「通訊設備」是媒體人的生命,因此為提供媒體新聞運作模式,文大特別開放「個人專屬網路帳號」,記者可隨處帶筆記型電腦即時發稿,並開放24小時無線上網,供各媒體記者於新聞中心等待新聞及進行各類資訊查詢。

媒體貴賓中心外還有熱騰騰的茶水飲料供媒體記者使用,還有學校的親善大使團隨時守候,提供記者詢問,一時之間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廳中,來往熱切,不但有媒體人戰競地守候,還有親善人員忙裡忙外,新聞中心裡外熱鬧非凡。

文大表示,新聞中心門外即是本次會議服務處,由本校挑選出的華岡親善團負責接待,與守候新聞中心的記者們保良好聯繫,全天待命,一旦有最新消息,新聞中心旋即空無一人。此外,貴賓室旁即為本次青年國是會議開幕典禮會場,許多記者在會場內徘徊,即時發佈新聞。

此外,緊鄰「新聞貴賓中心」旁設有「專家聽證貴賓休息處」,舒適方便,由於今年與會的聽證貴賓均為社會賢達一時之選,也與媒體往來密切,因此一旦記者對整場聽辯會有疑問,這些貴賓們還可在空暇時接受媒體採訪,便利貴賓與媒體密切互動。

本次會議來到本校的媒體有八大新聞以及各家平面媒體,為第二屆青年國是會議做歷史性的見證。

點閱人次: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