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國是會議落幕,64位金犢即將入主中山樓
文/劉芳汝  2005/8/15列印
為期三天兩夜的青年國是會議落幕,各組青年經過整個上午熱烈討論,14日下午推選出64位北區青年代表,將入主下個月於中山樓舉行的全國青年國是會議,與政府面對面談論台灣未來,被推選出的青年們各個如初生之犢般對國事有著熱忱與期待。
2005北區青年國是會議進入尾聲,閉幕前進行全國青年代表選舉,16組青年公民們進入備戰狀態,任誰都想成為下個月全國青年國是會議的代表,而經過激烈選戰,每組選出4位,共64位具領導魅力與辯才能力突出的青年代表,將於9月2日至4日代表全國青年參加由陳總統主持的全國青年國是會議,有機會正面與政府論政。

各組心得分享報告結束旋即進行全國青年代表選舉,備有投票箱及計票板,由各組青輔會服務人員主持投票過程,為不記名投票,簽名領票過程有如小型議會,民主精神一覽無疑。並由服務員唱名開票,同票數者則由抽籤定輸贏,過程中拜票、拉票樣樣來,青年公民們積極爭取入主中山樓的機會。

青年公民經過三天的團體生活,開票結束後各組爭取時間與新朋友拍照留念,青年公民相互恭賀,讓小小國會充滿運動家精神;青年公民們在心得分享時表示本次會議,交到許多有相同理想與抱負的朋友,「獲得比付出還多」,沒選上北區代表的青年公民們也覺得這次活動不虛此行。

點閱人次:30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