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中教盃辯論賽閉幕 冠軍得主新竹中學校將與大陸高中生進行辯論賽!
文/莊之淵  2005/8/17列印
文大教育學院與中等教育學會主辦的「第3屆全國中等教育盃高中辯論比賽暨夏令營」,經過5天4夜的激戰後,畫上完美句點。 日前於曉峰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閉幕式及頒獎典禮,前四名得獎者依序為冠軍竹中、亞軍宜中、季軍南湖中學與殿軍雄女,主辦單位也特別製作會發光的獎盃給予獎勵,並安排優勝的4隻隊伍代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高中生進行辯論賽。
典禮當天貴賓雲集,包括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大會總召兼文大教育學院長歐陽教、大會總召兼中教會長林昭賢、副總召兼中教會秘書長黃浴沂、監事莊建豐、劉鴻文、教育系主任滕春興、教授蘇清宇、郭妙雪等人均蒞臨會場。中教會林會長特別頒發感謝狀予文大,感謝文大這一週來的辛苦。

此外,主辦單位分別從前四名得獎學校中各選一人為最佳辯士,分別為竹中卓子芸、宜中徐雋、南湖吳儒欣、雄女陳怡君;最佳指導老師則是4校的社團教練,竹中徐俊廷、宜中王牧寰、南湖中學包威棣、雄女王彥渤。中山女高參賽學生製作蛋糕送給社團指導老師徐瑋婷,而獲得最佳傳情創意獎。

教育局林副局長表示,不論有沒有得獎,只要比賽時認真投入、用心學習,都是贏家。此外,每年參加比賽的校隊數目不斷增加,表示中教盃比賽一年比一年成功,未來若能與對岸高中辯戰,活動將更有意義。

中教會林會長表示,非常感謝文大提供場地與各種服務,尤其山上風景秀麗,令人心曠神怡。這次主辦單位相當用心,不僅將營隊的生活事務規劃得相當完善,更貼心地準備傳情活動,讓每個選手都感到非常滿意。

文大教育學院歐陽院長送給同學一句話,「勝固欣然,敗亦可喜」,不要將得失成敗看太重,多多重視過程與結交新朋友。至於文大教育系滕主任則表示,比賽過程比結果重要,在漫長人生路程中,還會遇到無數思辯抉擇,他勉勵同學要培養堅實的基礎,也就是邏輯思考能力、專業知識技能等,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點閱人次: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