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交流牽姻緣 兩岸學生共譜戀曲
文/莊之淵  2005/8/17列印
寒暑假有許多台灣大學生隨校赴大陸進行交流,不僅認識許多新朋友,有些還變成「愛人同志」,共譜異地戀曲。
隨校至廈門大學交流的企管4學生柳聖恩表示,在這次十天九夜的活動中,便有一名南部科大學生與大陸女生墜入愛河。他認為參訪行程的天數與活動時間均長,且大陸學生全程作陪,相處氣氛非常快樂美好,在這麼長時間的相處下來,便容易催生愛苗的火花,但要維持長久則不容易。不過他還是衷心祝福海峽情侶,如果自己沒有女友,又遇到心儀的女生,也不排斥來場跨海之戀。

剛從對岸回來的應數4學生劉開明舉雙手贊成兩岸戀情,他認為戀愛的重點不在距離遠近與國籍異同,而關乎雙方相處時的感覺。不過,他也說這種戀情在通訊聯絡上,要花費較大心力,他以自身參加的交流團為例,在男方返台後,雙方透過msn聯繫感情,男方更用郵寄或託人轉帶的方法送禮給女方。他靦腆地笑說,如果今天也遇到令自己心儀的大陸女生,他會毫不考慮的接受。

教育4的宋佳欣覺得這樣的情緣很羅曼蒂克,她對感情不會想太深遠複雜,如果是她遇到喜歡的大陸人,會先交往後再考慮現實因素等問題,她相信感情是自己的事情,所以不會過度理會他人的看法。

她去參加兩岸交流時,也有團員發生這樣的戀曲,主角之一的大陸學生是系學會及校黨團中最主要的高層幹部,一開始是台灣的男方看上一個心儀的大陸女生,進而接近她,兩人因此慢慢熟識,直到有次在進行「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時,男方強力暗示女方,加上圍觀眾人的慫恿及鼓動,而促成兩人的戀情。宋佳欣表示,如果真遇上不錯的大陸男生,她不會因為距離而放棄把握一生幸福的機會。


點閱人次: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