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暑假挖挖挖 提供學子更優質的校園環境
文/莊之淵  2005/8/17列印
艷陽高照的暑假期間,常會見到一部部砂石車和工程車,穿梭在文大校內外各處,或是聽到挖土機轟隆轟隆的響聲,原來,為了給文大學子們一個更優質的讀書環境,校園中許多建物都在積極趕工興建或翻修,如體育館、地下蓄水池已進入完工階段,大恩館重新裝修,前門外的馬路也鋪上了新柏油,整個文大呈現煥然一新的風貌。
期待已久的體育館工程已進入倒數階段,預計9月中旬以後開幕,目前外部牆面及整體結構幾乎都已架設好,只待內部裝潢完成及硬體設備進駐後,便可正式啟用。而在仇人坡與大成館間、體育館外的原籃球場,正在進行地下蓄水池建設工程,完工後將可增加文大的蓄水量,大幅減少缺水的機率。

擁有文大最多間教室的大恩館正在進行改建工程,目前已將原有的4樓牆面打掉,一半換成透明乾淨的玻璃,另一半則是漂亮堅固的大理石牆面,這樣以後上課時,從走郎外就可一目了然,使外點作業更方便。

不只是在校內的整建工程,校外也如火如荼趕工中,最顯著的變化就是市政府的地下污水處理系統,與新舖柏油路,到處在校外挖挖挖,有些路段因施工需要暫時封起來。

附近的房東也不輕易放過這大好動工機會,僱請工人來重新改建或裝修住屋,希望提高居住品質,藉此招攬更多外地學子來住。

文大利用暑假時間動工,不僅不會影響到學生求學及老師上課,目前正在進行的工程,未來在開學前後都能建設完備,讓文大人享有更美好的校園及設備

點閱人次: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