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長權當世大運攝影記者   隨時紀錄中華體育健兒精彩時刻!
文/劉芳汝  2005/8/18列印
由李天任校長擔任代表團長領軍中華台北隊參加2005年第23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成績亮眼,至今已奪二金一銅,優秀表現的世運會讓各國體育菁英刮目相看。 李天任校長以大專體總團長身份,第一次領軍全程陪同中華台北體育健兒,迎戰每一競賽,為這次體育紀錄留影,李天任校長還特別攜帶貼身相機,充當體育攝影記者,隨時記錄中華健兒刷新體育歷史新一刻!
李天任校長早年在UCLA求學時曾參與國內16mm實驗電影金穗獎比賽,獲最佳實驗電影與最佳動畫電影獎項,更是國內少數以實證量化方式研究色彩心理之學者,著譯有「色彩喜好之探索與應用研究」、「大眾媒體研究」、「照相平板印刷」等學術書籍暨論文數十篇於國內外發表,為視覺傳播及色彩學專家。

李校長對於攝影取材興趣濃厚,熱愛陽明山好山好景,還特別在校長辦公室裡架設攝影機組,二十四小時攝影器材會自動隨時拍攝每一天陽明山動畫景致,無論黃昏柔美夕陽,或清晨撥開雲霧的陽明山情,每一刻均令人心動。李校長還說,未來還計畫出攝影專輯,紀錄寫實陽明山。

拍攝技巧精湛,對新聞攝影更有獨到一面,這次領軍世大運中華體育健兒出發土耳其時,李天任校長就隨身攜帶高價數位攝影機,隨時為這群體育菁英紀錄精彩一刻。

世界大學運動會前身為奧運的一部份,從1905的「大學業餘運動員協會」經過半世紀的演變,1959正式進入第一屆「全國大學運動會」,目的為促進國際運動的交流;直到今天,已有一個世紀的歷史。

第一屆世大運在典章草創於義大利,沿續著草創精神到至今,世大運首次在亞洲開辦的先例,是1967年第5屆世大運在日本東京,雖然只有30個國家參加,但品質在國際間受到極大好評。第6屆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但在開辦前的六個月承辦國家突然表示不克參加,世大運首次遭受到停辦的危機。

世大運的創辦經過不少波折,在國際上卻建立了屹立不搖的地位,半個世紀以來相繼挖掘了不少體育菁英,不斷為人類寫下體壇新紀錄。

回顧中華台北,去年奧運跆拳健兒一舉為台灣奪得兩面金牌,寫下中華台北最佳紀錄,引起一股體育新旋風,為提振挖掘更新一代的體壇菁英隊,本校近年來積極開設體育系所,並興建號稱「全亞洲最高的巨蛋」體育館,豐富多元的體育設備,體育設施一應俱全,主要將成為培育「金牌新國手」的體育館孕育場所,放眼國際。

李天任校長今年也是以大專體總會長身份,帶領體育健兒出國比賽,會前李校長強調,這次出團代表中華台北精神及文大榮譽,希望每位出賽健將都能在奧運中獲得好表現,刷新體壇紀錄,為中華台北爭光!

點閱人次: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