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評鑑結果出爐 文大「推廣服務」表現較佳
文/張婉甄 攝影/網路資料 2005/8/18列印
經過一年多的大學評鑑結果終於出爐,文大在「推廣服務」項目上評比為表現較佳!其餘項目皆表現中等,回顧文大師生一年多來為教學評鑑所付出之辛勞,其努力與堅持應給予一極棒的肯定。
文大在本次大學評鑑中歸類在「私校一」的類別中,由於各私校評比差距並不大,評比成績委員要選出「表現較佳」的學校時可是傷透腦筋,但文大推廣部近幾年「創新創意」的領先績優課程,加上網羅高知名度的師資,的確吸引不少學生積極選課,也讓推廣部成為私校評鑑類中的推廣教育第一名。

教育部設置大學評鑑的目的,是為了讓日益增加的大學院校在學術與校務領域走向更專業而制定的機制,而評鑑的結果則是提供各大學有一個自我改進的依據,為此本校去年也積極配合評鑑規定,提供相關的資訊及校務規劃方向,並配合大學評鑑團隊要求,介紹文大過去校史事績及未來期盼的教學規劃。

在大學院校評鑑類目上,教育部將各大學依造「專業領域」與「校務項目」兩大指標進行評比,專業領域則包含了人文藝術與運動、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程、醫藥衛生與農學等六項;在校務項目方面則包含了教學資源、國際化程度、推廣服務、訓輔、通識教育與行政支援等六項。

明年起教育部更將推動系所教學評鑑,將各系所人才培育目標、課程設計規劃、教學硬體資源、師資專長與教學內容設計、學生對教師教學觀感、畢業生就業或升學情況以及企業界對系所畢業生評價等皆列入評比的範圍。

此一方向可提供給文大各系所與行政單位,作為未來教學與行政作業的規劃與目標。在推廣服務的成功經驗下,相信文大在軟硬體設備更加成熟與健全之際,能朝向更國際化與專業化的校園邁進。

點閱人次: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