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大運「踢」出好成績,文大代表楊淑君抱銀歸國。
文/劉芳汝  2005/8/22列印
第23屆世大運於日前完美落幕,由李天任校長率領的中華台北隊拿下6金2銀4銅的好成績。不過,本次運動會呈現「陰盛陽衰」的狀況,女生表現較突出,其中文大學生楊淑君在跆拳道項目中為中華台北奪銀,也替文大添光。
文大「跆拳道美少女」楊淑君目前就讀文大體育系,由於身材優異加上過人的領悟力,讓她16歲時即當選為世界錦標賽國手,亦曾與陳詩欣爭奪奧運國手,但以些微之差飲恨。本次以中華台北代表團身分赴土耳其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不負眾望再度披銀歸國,與吳燕妮兩人分別拿下世大運跆拳道女子組鰭量級冠亞軍。

在鰭量級項目過程中,楊淑君首戰以11比3擊敗亞塞拜然耶絲佛娃,第2戰面對土耳其選手,在6比2領先時,對手因右膝受傷退賽,由裁判判定獲勝。之後準決賽,以4比3力克南韓選手,但在金牌戰中敗給大陸吳靜鈺,僅獲銀牌。楊淑君賽後表示,前幾天全隊戰績都不理想,不過她還是照著自己的節奏比賽,雖然僅獲銀牌,但已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

男友朱木炎贏得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後,楊淑君心裡對國際賽的目標更加明確積極,她曾在世大運賽後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我想一步一步來,打完世大運,接下來拚東亞運,再來就是明年卡達亞運,當然,二○○八年奧運是終極目標。」循序漸進的態度及表現,讓她成為最受期待的新人,期望未來能替中華隊在國際上踢出更好的成績。

點閱人次:1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