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之光 高瞻母校!全球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鍾維君訴說華岡當年情
文/楊玲  2005/8/23列印
「今日我以華岡為傲,他日華岡以我為榮!」前舊金山文大校友會長鍾維君22日站在曉峰紀念館8樓遙望文大山河,有感而發。曾當選傑出校友的鍾維君,身兼全球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等多項要職。在臨別台灣以前,特來與董事長張鏡湖、董事穆閩珠及校長李天任等人一敘往事,悠悠訴說華岡當年情!
鍾維君在擔任舊金山文大校友會長時,曾幾次安排董事長張鏡湖到訪行程,與其互動良好頻繁。這次回台之時,亦應董事長張鏡湖之邀,重遊文大,「在文大草創之時,創辦人和藹可親,更與咱們一同吃宵夜!」鍾維君感懷張其昀創辦人質樸堅毅的精神。

在僑外組長廖燦輝的陪同下,第三屆戲劇系校友鍾維君故地重遊,從矗立的大恩樓至新穎的大成樓,古典風範的歐豪年美術中心移向資訊前衛的數位地球中心,步步回憶深,鍾維君千頭萬緒不及一句﹕「了不起!」

鍾維君感恩地說,文大的建築一日千里,以前的圖書館還是個漫步散心的操場,而大成館則是文大的心臟,連副校長室也設立於此。今日的文大軟硬體兼備,圖書館與數位地球中心擁有日新月異的科技,同學們個個認真上進,姊妹校頻繁交流。他高興地說,一切都是這樣的了不起,有賴董事長等人的用心經營。

鍾維君回憶往事說,後山的淡水河風光明媚,每當戲劇系有公演活動時,都會一個人在那裡苦練對白,務求表演的精彩完美。以前更曾與演藝大姊大張小燕合演「淡水河畔」,他演小太保,她演小太妹,這些都是非常值得回憶的往事!悠悠當年,彷彿已沉醉在記憶歲月中,他說道,今日有此成就,全賴華岡當日之栽培,滿懷感激之情啊!

傑出校友鍾維君是現任中華民國海外泛藍大聯盟總幹事、中國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委員、中國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常委及全球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等。曾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促進會委員、北加州大專校友聯誼校友總會長及前舊金山文大校友會長。

鍾維君二十年來積極為母校奉獻,更曾在國人飽受921大地震折磨下,在灣區募得20萬美元,為國人力盡心力;也曾在灣區籌劃「華岡之夜」,創辦人百年冥誕紀念活動等等,成為新一代企業佼佼者,更是華岡人之光!

點閱人次:34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