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帶領中華隊前進世大運 獲得史上最佳戰績
文/莊之淵  2005/8/22列印
在土耳其伊士麥舉行為期10天的第23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於21日圓滿落幕,中華隊在文大李天任校長領軍下,一共拿下六金二銀四銅的佳績,在142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九,創史上參加世界綜合性運動會最多金牌的歷史佳績,其中金牌數更是去年的兩倍。代表隊將於22日陸續返台,並於24日舉行盛大慶功宴。
本屆世大運中華隊戰果煇煌,不僅金牌數超越上屆世大運的3面,且種類分散在體操、射箭、跆拳道、網球以及排球五個不同項目,不似過去只有跆拳道及網球大放光明。

本屆金牌得主有黃怡學男子體操跳馬、郭振維男子射箭、吳燕妮女子跆拳道、莊佳容和謝淑薇女雙網球、陳迪和莊佳容混雙網球及女子排球等六個項目。女子跆拳道類組張伊嵐與文大體育系學生楊淑君分別摘下雛量級與鰭量級銀牌。銅牌得主除了網女單打類組的謝淑薇及詹謹瑋外,還有林祥威的鞍馬與網球男單王宇佐也各自獲得一銅。

中華隊在世大運最後一天女排冠軍賽中,再展英雌雄風,以三比零輕取波蘭,獲得金牌。這面金牌意義重大,不僅是中華隊的第6面金牌,更是台灣排球在世大運中獲得的第一面金牌、及台灣在團體項目中的第一金。

今年世大運台灣選手的表現不斷帶給國人驚喜,總獎牌數12面,締造空前佳績。不僅選手們於賽前辛苦集訓練習,教練認真指導,身兼中華大專體總會長與中華台北代表團長的文大校長李天任更是勞心勞力,除了給予選手們最佳的行政支援,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安心比賽外,還權充攝影記者,隨時紀錄中華健兒們的精彩表現。

本屆世大運團體第一由俄羅斯以26金16銀23銅奪得,中國大陸21金16銀12銅其次,中華隊6金2銀4銅,靠女排隊的第六面金牌,團體成績前進到第九名,亞洲排名第四。閉幕典禮之後伊士麥世大運結束,下屆將於2007年曼谷舉行,期待這些運動好手們能再創佳績。



點閱人次: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