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Just do it!跨出「文化」新界限 數位「年代」衝擊你生活!
文/楊玲  2005/8/24列印
「敢踏出去,世界將會變得不一樣!」年代電通副總經理賴麒宇秀出新時代的價值觀。 由資訊中心主任蔡順慈領軍,華岡超媒體中包括華夏導報及文大校訊菁英團隊踏出文大,參訪近年來以「數位學習新紀元」掘起的年代電通,學校的資訊傳播教育為趕上時代潮流,近來各種資訊傳播課程規劃開始搭配業者趨勢,此趟跨出去學習的歷程,開闊每一位勢成傳播菁英的文大人眼界!
正因數位學習平台以倍數成長,客廳的電視與書房的電腦正在新的年代漸趨易主之勢,顯見數位傳播教育的漸竄出頭,文大資訊中心帶領本校傳播菁英團隊-超媒體學生邁出校園,體驗數位傳播市場的快節奏發展趨勢,也讓學生感受職場的新生命。

23日當天下午在年代數位工程部副理陳冠中帶領下,華岡超媒體菁英團隊一路參訪了年代電視高科技,參訪過程中,陳冠中不斷教學解釋高科技產品為傳播市場帶來的商機及對領先社會的影響。

他說,年代電通的優勢在於比別人早在數位之路上鋪路,當別人還在貪戀客廳的電視時,他們已經朝書房的電腦邁進。同時,他們也積極吸取他國成功的經驗,如促進與日本數位產業的合作等。而日本對於數位科技投注的人力錢財也讓他們刮目相看,朝成功之路更上一層樓!

年代電通經理徐子睿指出,他們對於數位學習不遺餘力。這4年來他們與教育部合作為偏遠地區57所小學建立數位學習平台。他說,數位的學習已經從單向教學導向互動形式,從被動的吸納至主動的學習了。年代數位學習的耕耘,也讓金門馬祖澎湖等地區小朋友,開拓了接觸世界的新視野,從原本看到外國人也會感到很好奇,到朗朗上口一首英文歌曲,成績是相當值得肯定!

年代電通副總經理賴麒宇表示,高科技的時代最重要的事,是要懂得如何創造最高的價值,就像同樣的水可以沖出香醇的咖啡,但也可以成為平淡的冬瓜茶,要如何抉擇,在於人的智慧了!

他又道出,年代電通所做的東西,其實很多人都有想到,他們參展國際相關活動,遇到很多理念想法一致的人,但他們做出來了!敢踏出去,實踐理想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

現在的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像即時互動的學習平台,把課堂搬到線上;或個人的電視台,締造新思維的賺錢方式;又如數位LIVE新聞與閱聽者的直接互動;或抑數位即時轉播系統,省去傳統SNG高消費的器才設備等等!都是帶給了新時代的人們重要資訊,這是一個超競爭的時代,只有跨出文化勇於接觸新紀元,才可以屹立不搖!

華岡超媒體的一行菁英,跨出了文大,見識了高科技的卓越不凡!年代電通的寶貴參訪經驗,為他們上了一堂充實的課程!數位時代近在眉梢,你準備好了嗎﹖

點閱人次:43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