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新生座談會 彩繪4年大學生活
文/莊之淵  2005/8/24列印
文大美術系於昨(23)日上午舉辦新生座談,系上教職員與學長姐熱烈歡迎新加入藝術大家庭的學弟妹,除了師長致詞外,還有學長姐介紹生活須知及參觀校園環境,整場座談會洋溢溫馨氣息,新鮮人們不僅消去初入學的緊張,也感受到文大美術人的親切。
師長致詞時,系主任李福臻首先恭賀新生考上文大,並介紹系上的5大特色,歷史悠久、校友遍佈、環境靈秀、師資優良及課程多元。因為系上歷史悠久,校友遍佈學界、業界各領域,許多大學的系主任、所長及教授、藝術院館長、文化公職官員、設計或廣告公司的高級主管、海內外知名藝術家或設計師等都是系上校友。

接著,李主任介紹師資,台灣書畫藝術界中兩位極知名的資深藝術家歐豪年教授與孫家勤教均任教於系上,歐教授為嶺南派碩果僅存的直系傳人,孫教授為張大千的親傳徒弟,可謂系上兩大支柱。

至於視覺藝術類師資有林金標等教授,林教授大學畢業後留法深造,學成後返母校服務至今,為系上最年輕的教授,加上認真的教學態度,廣受學生歡迎與信任。應用藝術及設計類師資則有蘇宗雄教授,主要敎授視覺應用藝術設計。另外,歐教授、蘇教授、林教授分別帶大四畢業製作課的國畫組、設計組、西畫組。

系主任致詞結束後,由林教授、蘇教授、任教書畫的周哲老師等人,一一上台介紹各自的專長領域及相關課程。最後,則由學長姐帶隊參觀文大及圖書館。除此之外,美術系學會也製作新鮮人手冊,附上生活須知及校園週圍環境的地圖,介紹哪裡有漫畫店、飲料店、小吃店等,並推薦好吃的美食,期望新鮮人能盡快地融入華岡生活。



點閱人次: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