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輔中心主辦身心障礙新生家長座談會 愛心關懷龍蝦族
文/莊之淵  2005/8/24列印
身心障礙者在日常生活上總是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大心力,尤其是在求學或工作時,所遇到的阻礙也較多,學生輔導中心為了幫助文大身障新生更快地融入華岡校園中,特於23、24兩日舉辦「身心障礙新生家長座談會」,於輔中的「身心障礙學生資源教室」進行交流。
本次座談會由朱偉競主任親自主持,現場還有理學院劉同學與農學院楊同學及其家長參加。朱主任除了對身礙新生表達歡迎之意外,也向家長們介紹文大為身礙生提供的資源、福利與資源教室功能,家長們一致肯定文大對身心障礙學生的付出及努力,整場座談會洋溢著溫馨氣氛。

朱主任說,資教對身心障礙生有諸多協助,時時提醒學生各項福利,所以學生與家長可以隨時與資教保持連絡,避免錯過自己的權益,如果遇到任何問題,資教也會盡最大力量來幫助身礙生。朱主任也為現場聽眾介紹資教輔導員。

資教輔導員陣容堅強,資歷最深的輔導員為陳高立,他畢業於史學系,在資教服務已有13年之久。由於他本身也是聽障者,最能以同理心服務學生。在資教服務五年的手語家林佳瑩有丙級手語技術檢定執照(目前只有丙級),可以自在的與聽障生溝通,每學期都在文大開設手語班。另外,張明璇已在資教服務6年,擁有企管系與韓文系的雙主修學位,而新加入5個月的李冠泓為擁有合格執照的心理師,專長為臨床心理學與諮商。

朱主任表示,有這樣專業的團隊,相信可以給學生最棒的服務。農學院楊同學的家長很喜歡文大,他們表示文大對障礙生所提供的服務比其他學校好及多,他們也替楊同學感謝文大。

除了輔中之外,文大對障礙生提供協助的行政單位還有課指組、衛保祖、生輔組、僑外組、畢輔組。課指組提供校內外各獎助學金及就學貸款,衛保組提供醫療門診與意外傷害處理,僑外組提供研究生輔導,生輔組提供校內宿舍申請與學雜費減免,畢輔組提供畢業校友諮詢等其中。




點閱人次: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