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住」事有著落囉!新生住宿床位抽籤今日網路公佈
文/劉芳汝  2005/8/25列印
新生宿舍床位申請「網上」公布囉!25日上午10點於大恩館進行94學年度新生床位抽籤,為彰顯公平、公開、公正的抽籤程序,今年特別開放新生及家長入會場見證抽籤過程,透過電腦亂數選取號碼,男女共抽出1254個名額,隨後網路上即時公佈抽籤結果,只要有申請宿舍的新生都可立即進入文大學校首頁的學生專區查詢。
上午在大恩一樓由生輔組負責主持新生宿舍抽籤,申請大慈館及大倫館宿舍名額男女約2000人,特定開放新生家長入內見證抽籤過程,由在場學生及家長抽出五個號碼為基準並由電腦亂數選取號碼抽出1254名住宿幸運兒。

生輔組表示,今年雖然僑生、身心障礙生及低收入戶名額減少,但因台北市附近縣市通學生多次向校方反應通車問題,因此今年學校也特別開放基隆市學生申請住宿,方便求學順利,今年北區基隆學生申請人數較往年明顯增加。

文大由於地理環境的因素,位於陽明山上,地價高貴,宿舍常有「一位難求」的問題,往年更有許多外地新生反應住宿問題,近年來開放55%的床位給新生,卻仍然無法解決全部新生的住宿問題。

不過,生輔組近來也積極與文大校區附近的房東協調租金,希望與房東協調合理的租金價位,降低學生及其家長負擔。

生輔組也表示,男女生宿舍床位抽籤結束,抽籤結果即時在網路上公佈,所有申請宿舍的新生可至首頁的學生查詢:文大首頁→學生專區→申請報名作業→學生宿舍申請作業→學生宿舍申請。

其中網頁上還登附五頁宿舍相關資料,生輔組希望抽中的同學詳細閱讀;此外,抽中宿舍的新生也必須下載列印「住宿承諾書及個人行為切結書」,搬進宿舍時即填寫完畢,繳交宿舍服務處,完成登記申請後,在9月11日至12日即可住進宿舍新窩。

生輔組也提到,今年沒抽中的同學也不用擔心沒地方住,可以利用校方為本校學生探尋價錢合理環境單純的租屋資訊,如「蝸牛人手冊」,也可上網查詢,首先透過文大首頁→行政單位→生活輔導組→學生宿舍→中國文化大學蝸牛租屋服務團、崔媽媽基金會,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好價位的宿舍地點。

點閱人次: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