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雲林斗南高中近200位師生參訪 體驗大學青春校園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8/29列印
有朋自遠方來,將近200位來自雲林好山好水的斗南高中學生蒞校參訪,感受青春風味濃厚的中國文化大學,上周四(25)細細綿雨與學校山景渾然融合天成,加上本校親善團大哥哥大姐姐熱情解說與招待,讓這群高中生提前體驗大學風情。
斗南高中自民國八十九年才改制為完全中學,現由陳嘉辰校長接任,秉持學生第一及教學第一的辦學理念,以學生為本位,適性教學,目前該校的學生均來自雲林鄉親子弟,「活潑熱情」更是這群學生最大本錢。

斗南高中教官廖福源說,改制後的斗南高中學生,不少學生都考上文大,成為文大一份子,與文大淵源甚深,加上文大位於北部知名景點的陽明山區,透過這次參訪大學校園,不但讓每位學生事先體驗大學風情,在聯考戰場上獲得好成績,未來還可透過校際合作,為教育奉獻心力,希望為每位學生創福址。

為特別讓每位高中生盡情享受文大校園美景,今年公關室特別安排四位親善團大哥哥及大姐姐,把近200位的高中生以顏色分四組參訪,各由一組大哥哥及大姐姐領頭介紹文大的特色,包括百花池美景及本校引以為傲的即將落成全亞洲體育館及豐厚的圖書館藏都成為此次參觀之重點。

公關室還特別商借曉峰紀念館的國際會議廳以便容納近二百位的師生,事先以口頭介紹文大的特色及參觀的重點。

負責陪同參觀的公關室田昭容主任也提到,文大有這群高中熱情加入,讓這綿雨天氣顯得可愛多了,希望在公關室安排參訪下,讓每位師生都可以盡興而歸。

不少高中生提到,文大的建築物好特別,彷彿走進歷史古鎮般,百花池的溫婉也在綿綿細語下益顯風情萬種,加上圖書館藏豐富,這趟「親訪體驗大學」之旅,更覺不虛此行。

點閱人次:35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