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郵局大方送 團保優惠教職員
文/莊之淵  2005/9/6列印
文大郵局在這低利率的時代,提供文大教職員工優惠理財專案,於1994年12月17日成立「文大團保」,現在教職員工只要到郵局辦理簡易人壽保險,除了保單2.75%預定利率外,另可享有3%的優惠折扣,比一般保險公司的同類定期更好康。
這專案推出以來,深獲文大教職員工好評與響應,接到不少詢問,尤其以「6年期吉利保險」辦理居多。郵政壽險業務種類包括六年期吉利保險、吉慶兒童保險、吉祥保險、吉安傷害保險附約、年年如意定期還本保險。

郵政6年期吉利保險與定期存款獲利比較,以33歲女性為例,一般公司同類團保的保戶,只有1%優惠,但文大郵局的團保則有3%優惠,足足差3倍,此外定存獲得利息,年利率為1%(已扣除轉帳折扣、年繳折扣及團保折扣)。

除了上述團保優惠外,另外還提供了以下的專案服務:
1、「專線服務」:即凡對本項服務有需求,可撥打本局電話(02)28615880,將由專
人解答服務,並告知各項權利與義務。
2、「理財規劃」﹕依保險人之年齡、職業、收入,提供適當之規劃建議。
3、「專人會晤」﹕為方便要保人,本局提供教職員工家屬到府會晤服務,以解決。
無法到郵局辦理之情形。
4、「自動轉帳」:無論採用月繳、季繳、年繳,均可使用轉帳功能,以免除往返
郵局之不便。

到任才一個月的文大郵局經理吳章鳳表示,郵政總局自2003年1月1日起改制為「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但客戶的權益仍維持不變,仍將本著「全方位的服務,無止盡的關懷」之理念,繼續為客戶服務。

吳章鳳說,郵政簡易壽險為國營事業,其經營宗旨在提供國民基本經濟生活保障,藉眾人之力共謀國民福祉與社會安全,同時累積資金協助經濟發展,因此郵局秉持著「以客為尊」、「保戶至上」的服務理念,並以一貫誠信原則,提供保戶親切、積極、創新、便捷的保險服務,所以60餘年來,深獲社會大眾的信賴與支持。

文大郵局成立於1963年,秉持服務親切、積極效率、專業創新之經營理念來服務全校師生,長期以來受到歷任校長及師生職員之重視,也敦促郵局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及各項創新服務。

文大郵局經營業務範圍,包括郵政儲金、郵政匯兌、郵政簡易人壽保險、集郵及其相關商品之販售,此外並提供電子郵件帳戶申請、大陸快遞貨件收寄服務及積極推展學生包裹優惠活動,讓返鄉之學生能更經濟便利,目前成員包括一位經理與三位經辦局員。

點閱人次: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