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進學術主管暨專任教師歡迎會 期許新進教師追求學術卓越
文/莊之淵  2005/9/6列印
「94學年新進學術主管暨專任教師歡迎會」6日上午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新進師資幾乎全是博士或助理教授以上可見,文大對於教學品質的要求已具有相當水準。
歡迎會中,張鏡湖董事長首先介紹張其昀創辦人畢生對於學術的貢獻,以及文大當前校務規劃與展望,李天任校長則介紹各新系所院的新聘學術主管暨教師基本資料及校務概況,隨即引導新進教師參觀校園。

張董事長表示,張創辦人一生不論事業或學業都表現非常優異,他畢業於南京師範高等學堂史地系,當過浙大史地學創系主任及文學院長,民國32年赴哈佛大學講學;來台後深受當時中華民國政府重用,43年當上教育部長,其最重要的成就便是在民國51年創建中國文化學院,並在69年升格為大學。

張董事長說,張創辦人終生立志於教育及藝文大業,沒有他就沒有文大,早期在經費短缺下篳路藍縷建校,一生出版過無數學術著作,以史地學為多,之後創辦人生病,他接任董事長,在幾年間還完所有債務,並陸續增加學校財產,創造出今日文大的種種建樹,未來的發展將朝更高更好的學術建設邁進。

校長李天任則為大家介紹這次新進學術主管及專任教師的學經歷及成就,許多教師是剛畢業幾年的學術新兵,也有部份曾在其他大學任教。今年文大六十幾位新進教員中,包含了15位教授、5位副教授、31位助理教授,其中77%為博士學歷。

他鼓勵新進教師踴躍發表合於SCI、SSCI世界學術論文標準認證的論文,並投稿國際上認可的學術期刊,學校也會給予獎金作為鼓勵,以提升文大學術能力。

除了要提升師資的水準,校長也告訴大家文大對於學生的要求也是很嚴格的,不但執行單二一制度,退學率也是全台大專院校之首。為了成為國際化校園,學校也加強學生外文能力,文大從這學年開始採用英文課程分級制度就是最好的例證。

李校長期勉在場的新教師,已做了正確的選擇,期待他們與文大一起成功發展,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點閱人次:35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