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身殘才藝高 國樂三周進發獲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佳作
文/莊之淵  2005/9/12列印
國樂系大三的周進發9月獲「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表演藝術競賽組佳作,具有多重障礙生身分的他,也是文大音樂生中參賽唯一得獎者。
由「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2屆台北富邦銀行身心障礙才藝獎」堪稱全台最重要的身心障礙才藝比賽之一,具有高額獎金,常能夠鼓勵身體有缺陷的同學努力不懈。

本次北富銀所提供的獎金依舊相當豐富,競賽組第一名梅花獎的獎金有30萬元,第二名蘭花獎的獎金有15萬元,第三名百合獎的獎金則為10萬元,佳作獎金有三萬,此外還有精神獎,期盼身心障礙的同學能因此有更好的努力環境與空間。

「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共分四組,分別為表演藝術競賽組、表演藝術遊學組、攝影組競賽組、攝影遊學組。競賽組用參展作品審核,再分出前三名及佳作,而遊學組為提供獎學金,針對參賽者所提出的海外遊學計劃審核,通過者給於遊學獎金。參賽資格為視障、聽障、多重障礙、自閉症、肢障、罕見疾病等不同輕重程度的障礙者,均可報名參加。

周進發從中學開始習古箏,先後向陳玫君與吳習鳳拜師學習,在大學裡主修古箏,副修鋼琴。比賽當天以古箏表演「哈薩克木卡母散敘舞曲」,這首曲也是他之前在第12屆視障音樂節國樂比賽中得到冠軍所演奏的曲目。

周進發表示,他很感恩文大學輔中心「身心障礙學生資源教室」及許多單位長期對身心障礙學生無私的付出及關懷。他計畫畢業後用音樂回饋社會,參加公益活動與慈善表演,因為沒有大家的協助或許就沒有他今日的成就。



點閱人次: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