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法學院師生參訪 李校長親自導遊校園
文/莊之淵  2005/9/7列印
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法學院的酒井正文院長帶領院上師生於6日下午參訪文大,李天任校長與外文學院滕以魯院長、日文系陳鵬仁主任、邱榮金副教授共同接待東瀛嘉賓,現場還安排日文系學生陪伴平大學生,雙方洽談完交流事宜後,李校長善盡賓主之誼,熱情的帶領一行人遊歷校園。
身兼大專體總會長的李校長表示,他代表文大歡迎來自琦玉縣的日本朋友,平大有許多體育資優生與各院部學生,希望能在學期間與寒暑假來文大交流,而文大的體育生與日文生、其他系所學生也到平大學習,並進行運動友誼賽,讓文大生充實日文與深入日本社會文化。

酒井院長說,他們10年來都組團來台各地參訪,每年從不間斷,南至鵝鑾鼻,北至中央各部會機關,西至大小金門,東至花東,他們覺得台日關係非常重要,台灣也是日本的好朋友,想要讓學生藉由來台學習,更深入了解這個寶島的社會人文與政經工商,除了來文大,他們也去過政、師、輔、淡大等校,這次來文大感到很榮幸。

平大的淺野和生教授說,今年文大有三名學生至平大上課一年,其中有一位日文系的學生,由於原本就熟識日文,很快就與平大生一起上法商政經的課程,其他二位學生,相信在經過一年薰陶後,回台前日文必定功力倍增,令人刮目相看。他希望兩校交換生可以互相抵免學費,平大也可提供文大生校內食宿及其他生活資源供需。平大計劃在幾年內成立運動學院,女柔道隊也曾在全國大賽中屢獲佳績,因此,希望能與身為體育強校的文大進行學生互換。

雙方還暢談台日各自的政治及選舉,酒井院長說,日本選舉自1993年後趨於穩定,但投票率也隨之下降,最近日本要大選,親台的國會議員大多反對公營事業民營化,若是他們落選,有可能會改變國會中親台勢力的消長。此外,台灣對選舉的熱衷投入遠大於日本,這也是來台考察的重點。

日文系學生周緯俊表示,他期待藉由兩國大學生跨國交流,雙方互相認識,產生友誼,藉此帶動未來跨國的長遠和平。一名平大法政系學生表示,台灣比他想像中的還要進步繁榮,物價也比日本便宜許多,他往年來台感到這裡每年都在進行公共建設,今年來意外發現,建設漸趨完善,公車也變漂亮了。

會後李校長熱情的親自帶隊導覽校園,先後參觀體育館與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華岡博物館等地。這次來訪的平大的教職員共有6人,其他都是男學生。雙方互贈禮物,平大贈其董事長親手創作的雕塑藝品於李校長。

點閱人次:35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