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學年度預官考試即將於明年登場  考訊考題教官室一一報你知!
文/劉開明  2005/9/8列印
九十五年度預官考試將定於95年1月24日舉行,為提前讓有興趣的同學能更了解詳細預官考試的內容,及其應準備的課程方向,本校教官室特別在9月20日下午兩點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預官考試說明會」,會後還會陸續舉辦課程指導,幫助每位有興趣考預官的同學順利爭取考上。
郭教官說,根據規定,只要是大學及研究所當年畢業的役男,包含延畢生都是招生的對象,這次預計招收軍官、士官名額達一萬九千多名,今年報名時間為9月15日到10月6日為止。

考預官應繳交的東西包括報名費每人100元、報名資料表兩份、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乙份、兩張半身半年內的脫帽兩吋照片,若為研究生還必需繳交大學四學期軍訓70分以上成績單影本。

此外,也可由考生先自行上網(http://eseocd.mnd.gov.tw)登錄基本資料並列印報名表,各班收齊所有資料後統一於10月5、6日兩天繳至軍訓室採書面報名方式團體報名。

考試時間訂於95年1月24日分成台北、台中、高雄三區進行,考試科目包含了智力測驗、共同科目中包括國文、英文、憲法與立國精神及計算機概論等。九十年以前考取預官申請的倂九十五年入營者亦須於時限內完成報名作業。

正因報考程序繁複,有些課程準備相當困難,為貼心照顧文大有興趣考預官的同學充份了解預官報考科目及內容,教官室每年都會在報名前舉辦免費的預官說明會,只要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來聽,報考前半年還會定時邀請教師及資深教官固定課程指導,協助同學找到準備方向,此外,有興趣報名的同學可以上軍訓室網頁瀏覽各種相官考訊。

點閱人次: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