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客車夜駛陽明山未開車頭燈 文大學生慶生釀車禍
文/劉芳汝  2005/9/9列印
陽明山山區道路夜間視線不佳,車禍事件頻繁,7日深夜在陽明山格致路發生重型機車與小客車撞擊事件,當天中國文化大學兩女大學生騎機車雙載返租處慶生,近公寓門口約10公尺處與一台停駛路邊突然左轉小客車發生衝撞,機車騎士簡姓女學生右手臂肉被扯裂當場血流不止,後載乘客則是右手腕處輕微擦傷,巧合的事,當天為簡姓女同學生日,「生日險些成忌日」。呼籲行駛陽明山道路的汽機車遵守法規,珍愛生命。
據了解,小客車車主為台大化工系何姓教授,當天帶數名學生一行人上陽明山踏青正要返家,在場同學表示對車禍的發生感到十分震驚,受傷機車騎士簡姓同學表示小客車夜晚停泊路邊看似無人,未亮車頭燈與尾燈遂左轉,簡姓同學欲左轉所駛機車時速約40,閃避不及因此擦撞到小客車前輪,當夜兩學生就近送往陽明醫院觀察,並由警方勘查現場,決定責任追究事宜。

後座乘客劉姓同學表示,事故發生當下圍觀者眾,卻無人幫忙叫救護車,反而是自己就近至山仔后派出所要求警方協助,文大學生感受人情世事冷暖。
劉同說也說,肇事車主何先生因理虧已表示願意責任賠償,經過一晚協調,雙方願意將大事化小,私下調解此事。

傷勢較重的簡姓女同學在作完X光片檢查後傷口縫三針,醫院表示並其他方面無大礙,簡表示對這次狼狽的生日感到沮喪,希望今年倒楣事到此為止,未來養傷的日子順心就好。

此外,為避免同樣事故再發生,文大校方與警方已積極透過各式宣傳管道,並在往來陽明山路段與各重要道路、隧道及涵洞等汽機車加示警語,要求自今年8月1日起24小時開車頭燈,否則將懲處600元至1200元以下罰緩,汽機車騎士們務必配合,唯有尊重法規,珍愛生命,才可降低不幸事情再度發生。


點閱人次: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