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再掀「哈日」潮 天理大學交換教授再蒞文大
文/劉芳汝 攝影/顏維徹 2005/9/9列印
文大日本姐妹校「天理大學」多年後再度訪台,由天理大學校長橋本武人帶領其他教授一行14人帶著愉悅與感恩的心蒞臨文大參訪,其中有許多老師們因透過兩校交換教授曾任職文大,多年前曾目睹文大成長,數年後再踏入校園,心懷感動又感恩。
9日上午文大日本姐妹校「天理大學」來訪文大校園,數年前兩校曾定期舉辦「交換教授」交流活動,本次來訪14人中,近10人曾參與兩校交換教授。由於今年四月本校校董及校長曾赴日參與天理大學創校80週年紀念,本次則由天理大學校長橋本武人帶著教授們來台表謝意。

天理大學一行人由李天任校長到場親臨主持,並由日文系主任陳鵬仁接待及翻譯談話內容,暢談兩校願景,教授們許多都是「台灣通」,溝通沒有距離,讓談天過程充滿笑聲。

參訪的來賓中有近年參加交換教授的年輕老師,目前在文大日文系擔任客座教授的金子 昭表示,身在台灣的日籍教授除了工作外,也希望能與他系教授及學生們交流與互動,目前正研究慈濟大學與台灣原住民文化等,融入台灣生活。

本次接待過程中,天理大學來訪的嘉賓們也有許多是20年前曾參與兩校交換教授,李校長也在晤談後表示,希望能帶領教授們環視文大近30年來的成長與轉變,其中許多教授們表示能夠心存感恩回顧從前,感動能眼見文化大學今日的改變。

點閱人次:65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