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化校園再升級 國科會補助理學院高效能電腦計畫啟動
文/張婉甄 攝影/網路資料 2005/9/13列印
從竹科、內湖園區逐漸成為校園新鮮人首選的熱門工作地點可見,台灣走入科技島的趨勢已逐步成形。為因應時代的趨勢,文大在高科技研究發展上正式邁入高效能電腦時代,屢獲國科專案計畫補助,今年再承接八項研究計劃,奠定文大跨院系所研究發展基礎。
本校理學院自獲得國科會第一期(90-92年)「提升私立大學研發能量專案計畫」補助,計劃圓滿達成後,再度獲得「配合高效能電腦與遙測建置研究型環境監測預報整合系統」專案計畫補助,根據理學院計劃,未來三年內將會建置高性能電腦,並在研究支援下,完成八項研究計畫,為文大跨院系研究發展紮根。

此外,李天任校長對校內專案研究計劃推動相當積極,日前多次在行政主管會議上提到,希望各院所可以就系所專長向外爭取研究專案,不但可為學生找到研究發展之路,還可為各系所打下專業根基,更可帶動文大學術專業形象,一舉多得!

根據國科會未來研究計畫,共分為「建置高效能電腦」與「學術研究」兩部份。由理學院劉廣英院長領軍,亦由本校資訊中心共同配合。參與學術研究的主題包括理學院五項,工學院、環設學院、商學院各一項。

未來三年中,國科會也將補助上述8項研究計畫高達新台幣壹仟肆佰萬元,為了讓這個高科技的研究計畫順利推展,本校更計畫在資訊中心投入約新台幣三千餘萬元,提昇電腦能量以支持相關研究與教學。

此項發展重點,在教育部大學評鑑的評估報告中,對於文大致力於「高效能電腦計畫」、「建構數位化校園」等發展特色上,也獲得委員們的高度肯定。

點閱人次: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