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優秀新血齊聚華風堂 開學典禮迎接新鮮人
文/吳曉珊  2005/9/14列印
94學年度開學典禮暨入學新生輔導,13日上午假華風堂盛大舉行。雄峙亞洲巨蛋體育館落成在即,今學年度入學新生將成為首批受益者,享有多樣優良運動設施。為迎接新學期,五院院長及各一二級行政長官與同仁一早便盛裝出席典禮,校長李天任則向同學精神喊話,期勉每位同學修習專業技能,躋身「五全人」之列!
集結來自全國各地優秀的七年級生,是文大創校43年以來最幸運的一批學子!校園風貌煥然一新,數位資訊設備一應俱全,佔地約為一萬五千多坪的巨蛋體育館也將於9月底開幕。不置可否,2005年是文大校務最旺盛、充滿活力的一年。

開學典禮中,李校長首先歡迎新生加入華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並向同學信心喊話:「輸在起跑點上不是輸,我們要做的是抵達終點的贏家。」不論你畢業於公立或私立學校,最重要的是未來四年的專業訓練。

知識經濟時代來臨,李校長期許剛進入文大的華岡生力軍,一步步朝向「五全人」的學習目標邁進,發揮自己對世界的影響力。李校長說,先要讓自己的生理、心理和諧,調節成為身心平衡的「健康人」。有了強健的體魄,課堂上則要時時培養、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能,成為跟上時代資訊步伐的「專業人」。再者,也必須內外兼顧,在文大悠揚的文化氣息下陶冶性情,成為有氣質、有涵養的「文化人」。

人是群體的動物,除了關心己身之外,李校長也提醒同學要關懷世界,加強第一、第二外語訓練,成為放眼國際的「國際人」。文大目前擁有多項外語強勢,包括英、日、韓、德、法、俄等語言,提供新生選讀修習。李校長建議同學應將英文視為基本外語能力,為自己預先做好最佳的職前訓練。在課業之外,也要關切時事,瞭解全球情勢發展,成為與社會脈動接軌的「現代人」。

典禮氣氛輕鬆,李校長簡潔有力的致詞,贏得台下新生一片喝采!最後,校長不忘提醒同學,若對日常性的校務報告還存有疑問,也可以進入學校專門為新鮮人設計的貼心網頁,裡頭資訊應有盡有,帶你迅速熟稔校園環境。接下來的每一天,如同李校長所說,好好enjoy、創造出專屬於你的華岡生活吧!

點閱人次:49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