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系新生「快樂學習營」結訓 帶新鮮人滿滿元氣開學去!
文/劉芳汝  2005/9/15列印
開學前兩天為開學典禮及各系新生訓練時間,建築系特別為新生開設為期三天的「快樂學習營」,除了藉此認識教授、教官及學長姐們,並由陳錦賜院長在結訓時為新鮮人打氣,帶同學們一同作「收心操」,要新鮮人元氣滿滿開學去!
14日下午建築系特別為新生開設的「快樂學習營」結訓式在大典館舉行,請到系主任(暨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主持,陳錦賜院長期勉大一新生能夠「放眼未來」,勇敢面對大學生活在課業及人際等方面即將面臨的挑戰。

助教吳孟芳表示,三天培訓營目的除了讓該系新生能夠藉由此活動認識彼此及任課教師外,同時在教授們「精神喊話」的過程中也無形帶著新生作起「收心操」,好讓新生們能在短時間內進入最佳的學習狀態,踏出大學生活的第一步。

陳院長表示本校硬體設備之豐富在各大學中可說是數一數二,因此身為文大建築新鮮人要知福惜福。校內隨處可見的硬體設備,建築系也都一應俱全,如特地為大學部學生提供的15台筆記型電腦及8台PDA,及錄音筆、數位相機等,只要經過登記後就能取用。

除了介紹建築系歷史及資源外,特為新生準備一套大學生應有之學習精神,陳教授鼓勵在學生能夠積極發「問」,並強調「追根究底」。而培養「主動」的精神是大學求學時期最基本態度,且善用課餘時間溫故知新。陳教授將自己求學的心路歷程與新生分享,期待日新又新,傳承建築系的優良傳統。

培訓營才結束馬上邁入開學週,建築一的班代張友銓表示這三天獲益匪淺,教授們所派發的作業引導人思考人生方向,陳院長「出社會不是靠學歷,是靠能力」一席話實發人深省,勇敢面對將來的挑戰。

點閱人次:32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