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輔組培訓生涯志工 挑戰自我為夢想紮根
文/呂祥竹  2005/9/15列印
想磨練自己向自我挑戰嗎?照過來照過來!學務處畢服組正在尋找熱情有勁的熱血青年,現在正招募為夢想打拼的「生涯志工」,協助文大學子生涯規劃及就業輔導。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4年10月7日止,期待文大熱血青年熱情加入。
文大畢業生就業輔導組開始招募生涯志工囉!凡是對生涯規劃及就業輔導有興趣,並且擁有積極熱忱服務的心,想開發自我潛能的文大在學學生,學務處都歡迎您的加入。

在這裡,從小組活動中不但可以培養團隊精神、增加自我磨練機會,更能讓你掌握自我生涯歷程。藉由「生涯志工」的訓練,學習到自助助人、待人接物方式,同時於服務中探索自我特質、發揮潛能,提昇未來謀職的競爭力。

畢輔組「生涯志工」的服務時段沒有嚴格限制,平時的工作主要以文宣設計,以及在大恩二樓職業資訊中心負責導覽為主。在服務同學的同時,志工同學可以隨時獲得中心裡的就業相關資訊,更能夠掌握未來職場趨勢。

畢輔組也針對生涯志工舉辦培訓和研習營,提升志工的品質。只要您服務滿70小時,學校均會頒發中英文服務證明,未來,不論是教育學程甄試或研究所升學,乃至就業面試,這一份志工證明都將是為您加分的利器。

畢輔組的工作主要在提供文大學生各種就業相關諮詢以及資料訊息的輔導,且不定期舉辦生涯規劃座談會,邀請學者教授蒞臨學校演講。對於即將畢業有意升學的學生,畢輔組也舉辦研究所考試講座,讓文大學生能夠充分獲得資源,開鑿生命康莊大道。像是每年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就提供給即將就業的學生許多選擇機會。

自即日起至94年10月7日止,有意參與志工行列的同學們,歡迎您到大恩館十樓學務處畢業生就業輔導組報名。報名表請連結自文大首頁>行政單位>學生事務處>畢業生就業輔導組下載,如有疑問請洽畢輔組高小姐或畢輔組志工。

點閱人次: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