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社團耍「新」機 來招新攤位走走保證讓你挖到寶
文/童蕙伶  2005/9/15列印
「XX社招新!歡迎同學加入!」開學的第一天,在百花池擺攤招新的社員們,卯足全力地大喊招募新血,為了吸引同學們的注意,花招百出,讓假期間稍稍冷卻的校園再次熱絡起來。
每個社團的社員們,為了在新學期能招募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入社,把社團最精華的部份都表現出來,無論是社團活動紀錄的相本,或是把獲獎獎盃搬上桌,還是把音樂開到最大,甚至祭出了大玩偶,都是為了吸引同學們的好奇心。

目前文大共有150多個社團,除了有各系學生組成之系學會57個外,還有因興趣結合跨系學生組成的一般社團96個,一般社團共分為學藝類社團、生命關懷類社團、思潮類社團、服務性社團及體能類社團。

學藝類社團包含有AIESEC經濟商管研究社、大地領隊群、中國工程師學會文大分會、中醫藥研究社、卡通漫畫社、自然風社、吧檯工作社、哈客社、軍事研習社、彩妝研習社、插花社、華岡茶藝研究社、華岡電腦研習社、華岡攝影社、廣告設計社等共15個。

生命關懷類社團由宗教或命理性質的社團組成,宗教性質的有7社,命理性社團有2社,宗教性質社團包括有佛教的慧智社、慈青社;天主教的弘道社;基督教的基督徒真善美社、聖經真理研究社;南韓發源的宗教如大學原理社、生命潛能社;法輪功的法輪社;一貫道的崇德青年社。服務性質社團最強的為慈青社與崇德青年社。

文大共有24個服務性社團,諸如社會服務隊、返鄉服務隊等,而代表本校服務隊的社團為「華岡社會服務隊」,幾乎是所有服務性社團的統稱。

思潮類社團有台灣進步青年社、至善青年社、國際法學社、都市關懷服務社、華岡詩社、華岡演辯社及鳳鳴吟社等8個社團。

體能類社團共有16個,包含登山社、健身聯誼社、輪刀社、潛水社、桌球社、網球社、棒壘社、劍道社、空手道社、合氣道社、跆拳道社、柔道社、國術社、搏擊社、台灣武藝研究社、西洋擊劍社。

康樂類社團,包括有國際標準舞社、華岡土風舞社、熱舞社、華岡口琴社、華岡合唱團、華岡管樂社、華岡吉他社、桌上遊戲社、象棋社、華岡布袋戲社、華岡話劇社、華岡康輔社、華岡嚕啦啦社、海天青等14個社團。

社團招新擺攤時間自即日起至九月底,下週起各社團也將展開迎新活動。同學們別忘了在用功唸書之餘,也為自己選一個有興趣的課後活動,讓社團學分不留白!

點閱人次:39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