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鼓勵學子邁向品學兼優五全人 文大獎助學金申請開跑
文/呂祥竹  2005/9/15列印
獎助學金申請開跑!又到了學期初校內外獎助學金申請的時刻了。李天任校長以五全人勉勵文大學子,鼓勵大家在品學上更精進。凡是在學術上表現優異或是具有特殊清寒資格的學子都有機會申請,校方也在文大首頁公告相關資料,具有申請資格的同學千萬別讓自己的機會流失囉!
校內外獎學金申請開始徵件!

文大獎助學金種類繁多,今年,校內獎學金部份除了例行辦理的「華岡獎學金」,提供給每個班級二名的學業成績優秀者外,也提供特殊清寒學生助學金,只要檢附家境特殊清寒證明,前往課外組提出申請,即可獲學雜費全免和生活津貼。對於僑生及外籍生的清寒學生,學校亦提供「清寒僑外生獎助學金」,符合資格的同學請至大恩館十樓僑外組申請。

在校外獎助學金方面,財團法人基金會獎學金也開始徵件,申請項目包含優秀獎學金、清寒助學金等,所提供的獎助金額也相當豐厚,相信能鼓勵文大學子在學業上更加精進!

其中較特殊的如:「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優秀獎學金」,申請條件為曾修讀『航空測量或遙感探測或航照判讀』總學分3個以上及其成績80分以上。

「台北市中正獎學基金會」提供全國私立大專75個名額,凡是93學年學業成績平均85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戶籍在台北市之中國國民黨黨員,未領公費者均可申請。

「東光教育獎助金基金會」則分別提供大學、研究所殘障生及大學、研究所電機科系獎學金,只要學年學業平均成績符合標準,即可申請。而「黎明文化事業基金會」更提供泰、越、柬、寮、緬清寒僑生助學金。此外「行政院僑委會」也提供每名五千元的獎學金予優良僑生,學年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者均可申請。

各獎學金都有申請期限,請同學把握時間提出申請。相關連結請點選本校網站:http://www.pccu.edu.tw > 公告系統 > 獎助學金 > 查詢,或洽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點閱人次:36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