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後山絕美景緻 中秋佳節擠爆「追月族」 
文/劉開明 攝影/網路資料 2005/9/19列印
中秋佳節到,文大有不少知名的賞月好景點,適逢中秋碰到週休假日,加上逢「新生迎新季」,社團活動老骨頭都會介紹文大後山賞景好點,今年月亮又大又圓,不少新生第一年在陽明山本周是社團聯合招新周,想要來社團享受學長姐引領的社團巡禮,可別忘了到百花池走一走。
今年中秋天氣好,月又圓,不少新生及僑生都會選擇留在校內渡過中秋佳節,享受山情月圓,與同學聯誼暢情,渡過另類的中秋節。

住在學校鄰近中文所的林柏秀說,中秋節的陽明山熱鬧極了,從當天下午各個超商前都有推出烤肉活動,香味四溢,讓遠居異地的同學感受濃濃的思鄉情。

林柏秀也提到,文大後山中秋節聚集了不少「追月族」,車潮擁擠,除喇叭聲不斷外,還有些追月族狂喊鬧叫,一直鬧到凌晨,大喊大叫的吵鬧聲,雖讓賃居附近的同學感受到中秋佳節熱鬧的愉悅氣氛,但也干擾吵醒一些「乖乖早睡族」。

有一些僑生同學則提到,中秋節是中國人習慣的傳統節慶,臨佳節慶時就一直聽到台灣同學說要回家過節吃月餅,心理甚是羨慕,當天過節有些台灣的好朋友也會送月餅給僑生,溫暖貼心照顧,讓僑生感受中秋濃情。





點閱人次: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