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申請特殊清寒助學金 10月25日前截止
文/吳鎮全  2005/9/16列印
文大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提醒同學,特殊清寒學生救助金審核已經開始,清寒學生應於10月25日前向課指組吳秀雯老師申請,如審核通過,可獲學雜費全免和生活津貼。
課指組表示,關於申請名額及金額的部份是由審查委員決定,每位同學可補助學雜費全額及生活費,生活費的金額則要根據當年度預算核給。在申請資格方面包括:
一、本校在籍學生,家庭中如維持家計者亡故、重病、傷殘、失業或經商失敗致
家庭經濟困難者,皆可申請。
二、前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60分以上且未受記過以上處分
三、學生如獲領教育部學雜費全額減免,不得申請本助金學雜費補助部分
四、父、母及本人92年之綜合所得總收入,不得超過政府規定之中低收入戶所
得標準者。
五、父母及本人,92年存款利息所得在28,500元以下者
六、一等親內擁有房屋未超過一棟者。

如符合以上申請資格的同學必須繳交相關證件到課指組,以利審查委員審核,應繳交的證件包括申請書、戶籍謄本影本、前學期成績單影本、註冊繳費單影本、學生證正反面影本、92年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查詢單以及申請學生本人、父母及子女之不動產歸戶查詢清單。

而申請書的下載可到學校首頁的公告區下載。課指組提醒同學盡量提出各類證明文件,說明特殊事故原因,可讓審查委員了解同學家裡的實際狀況,幫助同學申請減免和生活津貼。

這次的承辦人員吳秀雯老師表示,學期開始課指組承辦不少獎學金,校內校外都有。校內部份已經公告,而校外部分預計有一百多組,待收到相關資訊後將陸續在學校網站上公告,有需要的同學要密切注意。

相關消息以及表格下載可至文大公告資訊網站http://www.pccu.edu.tw/post/menu_unit.asp
若還有其他問題,也可電洽課指組吳秀雯老師,電話:(02)28610511轉249

點閱人次: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