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預防二度傷害 BTLS研習營訓練教職員救災應變力
文/侯偉琪  2005/9/19列印
體育館落成在即,為加強師生意外傷害發生的應變力及處置,學務處衛保組將於24日上午7點50分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基本創傷救命術BTLS研習」。此次活動特別為學校教職員設計,由新光醫院規劃課程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踴躍參加。
衛保組張淑皎小姐表示,活動目的主要希望藉由老師向同學宣導健康保健的觀念,首先要做好預防,若傷害發生時,能知道該如何處理,避免造成二度傷害。這次研習內容包括傷口包紮、止血處理、身體創傷評估、傷害預防、固定受傷的肢體等等,以及該如何尋求協助,和與醫護人員溝通的技巧等。活動當天將安排考試,包括口試與筆試,通過測驗便可得到BTLS及格證書。


張小姐進一步解釋道,在現今忙碌緊張的環境下,意外傷害有可能降臨在你我身上,尤其在文大科系包含體育相關科系,再加上學校也開體育必修課程,老師在教學當中難免會遇到突發狀況。例如學生意外創傷、無預警地病發等等,這時候,如果老師們有創傷急救這方面的技術及知識,便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或傷口的初步處理,在等待醫護人員到來時,藉此將傷害減到最低。由此,可增加老師對學生身體狀況的判斷力,也能避免一些爭議。


此外,無論你有生理或心理上的問題,衛生保健室隨時歡迎同學來訪,他們都很樂意為同學服務的!

點閱人次: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