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下課尖峰時間 學生大排長龍等公車 大都會客運總經理:將加開班次
文/吳鎮全  2005/9/21列印
頂著炎熱的陽光,大都會客運總經理許萬德先生親自在下課尖峰時間訪察學生的搭車狀況,由總務長唐彥博接洽。唐總務長以學生的立場積極地向許總經理提出幾點訴求,除了希望加開下課尖峰時間的班次,也討論了夜間專車進校的可能性,許總經理則爽快答應。
每到下課時間,校內候車亭總是大排長龍,學生排隊排出候車亭外也是常有的事。「這樣真的還蠻危險的,」經濟四徐逸凡同學表示,「因為公車體積大,死角多,衝車轉彎時一不注意,在轉角處排隊的同學很容易被A到,即使公車速度不快,也難保不會發生意外。」面對著這個問題,唐總務長與許總經理也已經達成共識,將加長候車亭長度。

每天四、五點是學生下課的尖峰時間,不少同學抱怨在烈日下久候公車,上車後還要跟一堆同樣汗流浹背的同學擠公車,真的是一大折磨,情緒會變得很焦躁。對於候車隊伍冗長問題,站長陳良三則表示可以即時加開班次為同學服務,相信這是能最快改善的方法。

另外,不少參加社團的學生反應,希望夜間能有公車開進校內站,如此可以減少需要花十幾分鐘走路到校外鳥牌搭車的時間,對女同學的安全將更有保障。許總經理也表示這些都是小問題,可以立即試辦,屆時再看實際狀況來調整班次。

在被問到是否能在候車亭張貼班次時間表,陳站長說:「沒問題!」。隨後,陳站長也表示,同學如因為校內活動較晚,人數超過一、二十個同學須搭車下山,可打電話給他,他將會派班車到校為同學服務。

不過在夜間開車部份,許總經理則提到一個關鍵點,公車可能開不進來。因為在下課下班之後,很多車子會停放在紅線、或少部分停車格,很容易阻礙交通。華岡路前段停車格已經取消,許總經理表示將跟交通局協調,希望能撤銷路上所有停車格,希望能改善公車進校內站的便捷度。

學生的意見,學校都聽到了。在開學後就積極為同學爭取權益,而為了有更便利的交通,同學應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請自行騎車上學的同學,發揮公德心請勿亂停車。而如果還有任何需求,可直接電洽陽明山站:02-2861-6206或站長陳良三:0937-941-677

點閱人次:52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