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人體素描 人體美感的真實體驗
文/王景新  2005/9/22列印
相信美術系的同學必定對於人體素描與人體油畫等課程非常熟悉,活色生香的人體模特兒,讓同學們體驗了人體的真實美感,對於外系的同學來說這可是十分特別的課程呢!也期待有朝一日能進入這個唯美的殿堂。
企管系一年級的林姵伶說,她覺得美術系這個課程很有趣,若有機會她最想畫年老的男人;但是被問到想不想擔任人體模特兒時,林同學則希望在場的都是不熟的同學,她才會敢放心的讓大家作畫。戲劇系四年級的王碩遙表示,她認為人體模特兒是個很特殊的職業,必須克服心理的障礙為藝術奉獻,她自己則對於懷孕女人的身體很感興趣,也認為懷孕的女人是最美的。

美術系的翁竟期提到,其實就連許多美術系的同學第一次上人體素描課程時,也會引起一陣騷動,人體模特兒隨著老師的指示擺出各種姿勢以及表情,
尤其是面對裸體模特兒時,剛開始都會有點不習慣,但是同學們隨著練習的次數漸漸多了之後,對人體美感的認知與表達掌握之後,都能平靜順利的完成畫作。

美術系教授翁美娥說,使用真人模特兒的目標,是期望讓同學們可以實際地了解到人體的比例,不管是畫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能夠準確的將不同特性的人體清楚完整的表達出來,不只是身材各異,每個模特兒的經歷都不一樣,神韻與姿態也各有巧妙不同,怎麼樣能傳達模特兒的心情與神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翁教授補充道,美術跟解剖學也有些關聯,一位畫家對於人體各個肌理都必須要透徹的了解,才能畫出最真實的人體畫作。美術系今福巧同學的觀點相當獨特,她希望別系的同學也能自願擔任人體模特兒,因為請業界的真人模特兒實在太貴了,每次在上人體模特兒相關課程時她都把她成當成靜物、當成石膏像來作畫,因此也沒有任何與藝術無關的思想產生。



點閱人次: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