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團體心理測驗開始了 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文/謝宜靜  2005/9/22列印
學生事務處學輔中心推出的生涯興趣量表,以及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的團體測驗,開始報名。目的為提供學生清楚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和學習狀況,由班級為單位預約,目前已開始接受報名。學輔中心規劃有四場興趣量表的團體測驗時間,以及兩場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團體測驗時間,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生涯興趣量表的目的為協助大學生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並顯示可能喜歡做哪些工作。測驗中學生可得到六個分數,有六大類型,「實用型」、「研究型」、「藝術型」、「社會型」、「企業型」、「事務型」。提供大學生依照自己的興趣和個性,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以及未來走向。

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是診斷大學生學習狀況的評量工具,包含內隱與外觀的思想與行為,也與成功的學習及教育安置有關。其中共有十一個分數量表組成,分別為「態度」、「動機」、「時間管理」、「焦慮」、「專心」、「訊息處理」、「選擇要點」、「自我測驗」、「學習輔助術」、「考試策略」、「解決學習困難策略」。測驗可幫助文大學生診斷出自己學習過程中的優點和缺點。

學輔中心實習輔導老師表示,希望以團體心理測驗為主,但若有學生需要個別的測驗,也可以向學輔中心人員洽詢聯絡。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至大恩十樓學輔中心報名參加,有任何問題可撥(02)2861-0511轉分機427,640,164。

點閱人次: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