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韓交流新頁! 文大韓文系將承辦首次在台舉行韓語能力測驗
文/吳蕙如  2005/9/23列印
文大今年受韓國代表部委託承辦「第九屆韓國語文能力測驗」將於25日在文大校本部舉行,此舉為韓國首次在台舉辦的國家級考試;除此之外,由韓國教育部國際教育振興院羅鍾化院長親率的大學訪問團也將於26日在文大舉辦韓國留學說明會,促進二國的學術交流,提昇文大與韓國各校際間的友誼。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屬於韓國國家級考試,這項考試,不但是外國留學生進入韓國大學之前,所必須參加的檢定考試,也是韓國企業招聘外籍員工時的招聘標準;這項考試今年九月將在韓國本土、中華民國、美國等24個國家同步舉辦,台灣雖為首次舉辦,但是報名情況十分踴躍,文大能承辦這次檢定實屬榮幸。

26日下午韓國教育部國際教育振興院羅鍾化院長率領的大學訪問團、韓國駐台代表黃龍植大使將蒞臨文大,舉行韓國留學說明會,此次來訪的大學,包括慶熙大學、京畿大學、漢陽大學、釜山大學等17所韓國知名大學,遠渡重洋的貴賓們將拜訪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並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聽舉辦說明會,與會者除了來自韓國的貴賓們,還包括文大韓文系師生及其他同學,說明會將進行韓國各大學的介紹以及羅鍾化院長主持的留學問題問答,最後由韓文系主任林明德主持的韓台問題座談會等。

韓國貴賓這次來台訪問,不但能促進台韓兩國文化、學術的交流,更提昇了文大與韓國學校之間的情誼,而文大將承辦的「韓國語文能力測驗」,更顯現出文大韓文系對韓國語文、文化等教學不遺餘力,文大及韓國代表將全力以赴,為這次與世界各國同步舉行的考試做好萬全的準備。

點閱人次: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