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人國際觀  博碩士修習英語課程
文/呂祥竹  2005/9/23列印
94學年度第1學期博碩士班研究生學習「電腦輔助教學系統-Tell Me More」及「Chatting Time」登記報名即將開始,有意參加課程的研究生,請密切注意首頁公告。
為提昇學生英語能力與國際能見度,讓學生在未來謀職有更多的競爭力,文大於90學年度第一學期博碩士班研究所教務會議決議,各研究所訂定研究生需達托福筆試測驗成績一定標準,方得畢業。惟該項成績得以其他英文能力測驗替代,如全民英檢。

在本科系課程的研究之外,又一項英語畢業門檻,對於許多非英語相關科系的研究生而言,是項不輕的壓力。文大體恤學生,特別開設許多英語課程,抵免畢業英語門檻。如聽說讀寫的密集英語8學分,或以「電腦輔助教學系統-Tell Me More」抵免「密集英語聽講」,或以學習語言中心開辦之「Chatting Time」抵免「密集英語口語練習」,或修習零學分的零學分研究生英文課程抵免「密集英語讀寫」。

依據文大「博碩士班密集英語課程抵免作業要點」規定,研究生學習「Chatting Time」每週一小時,達十週以上,經指導老師核可者,可抵免「密集英語口語練習」2學分;本學年度之課程,教務處研教組於九月26、27日上午9點30至10點30,在大恩琯二樓川堂接受登記。

同時,「電腦輔助教學系統-Tell Me More」中級以上課程達50小時以上,並經測驗及格者,可抵免「密集英語聽講」2學分;本學年度之課程,教務處研教組於九月27、28日中午12點至下午1點,於曉峰紀念圖書館七樓舉行報名暨系統使用說明會。

除文大訂立英文畢業門檻外,台大、交大、世新等卅餘所大專院校,也將英文檢定成績列入畢業門檻,同為學生提升英語能力而努力。

相關課程的最新消息請同學多留意文大首頁公告系統,網址:
http://www.pccu.edu.tw/post/menu_unit.asp

點閱人次: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