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大氣科學學術研討會 擦出科學火花
文/陳志遠  2005/9/23列印
兩岸大氣科學學術研討會於今日在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豋場。會議中有來自本校大氣所研究生以及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研究生和教授。慶祝兩岸青年大氣科學學術交流邁向第21個年頭,在本校理學院院長劉廣英精心策劃和組織下,兩岸大氣科學的老師和同學得以在此機緣下彼此交流,提升兩岸學術水平。
在會議開幕致詞時,本校理學院劉廣英院長提到,「大氣科學的浪潮是永不停歇的」,所以他期勉兩岸的青年學子能夠彼此勉勵,前浪不只要「拉」後浪,後浪更要「愛」後浪;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院士黃榮輝也替因學術繁忙的大氣所副教授陳洪斌作簡短的致詞,期待兩岸相互交流,為大氣科學盡一份力。

兩岸青年大氣科學學術交流本著「交流、修學、敦誼、遊藝」之原則,不僅為兩岸大氣科學領域優秀的青年學生和研究人員提供學術交良好機會,也為海峽兩岸年青大氣科學學者加強彼此溝通與了解,透過學術研討會,使兩岸學子在短暫的會議期間,在五彩斑斕的學術百花園中得以濡染芬芳與智慧,激發靈感與理性。

會議以大氣科學相關領域的研究為主題,包含氣候動力學、氣候預測、氣候類比與全球變化、中小尺度與災害性天氣到大氣物理、大氣探測及遙感、大氣環境、大氣化學、邊界層物理及地球流體力學等,與會學者進行熱烈的討論。

張鏡湖董事長也受邀蒞臨會場演講,發表「地球增溫的影響」的主題,針對地球增溫後對農業、漁業、水文和生物所造成的衝擊,發表意見。

此外,會中也安排與會貴賓參訪文大的數位地球中心和校史室,藉此機會了解文大的歷史和人文,敦睦兩岸學術關係。

點閱人次:32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