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慈青兩代情 年曆薪傳展大愛
文/張婉甄  2005/9/30列印
文大慈青社為了傳承慈濟的大愛,今年畢業的學長姐特地製作「學長姐寫真年曆」給慈青和慈濟人,巧的是學弟妹也不約而同,於這學期初特製「幹部生日寫真年曆」,將滿滿的愛藉由年曆傳送給這學期的新幹部。
值得一提的是,年曆全用手工製作,美術二的副社長鄭怡婷花了許多時間創作與執行,從外頭包裝到裡面版面設計都是由她一手包辦,怡婷的媽媽也幫女兒加工。母女熬夜製作數十本年曆,分送給每個幹部。

鄭怡婷表示,她花了許多時間做出年曆,就連家母也幫她忙,這個主意是她與社長及執秘(行政組)共同想出來的。他們知道往後的一學年大家都會很忙,不一定有很多時間來參加社團,幹部們要兼顧社務與學業,疲於奔波,這使行政組很心疼幹部們的勞苦功高。

希望慈青們可以將這年曆擺在桌上,偶而看一眼,就會想到慈青這溫暖的大家庭,各日期上還註明當天的慈青活動提醒,讓幹部們在讀書疲勞之餘,得到滿滿的充電,更有力量再往前衝。

行政組當初在討論時本來打算作行事曆,但是考量到行事歷保存不久,就轉而決定做桌上型年曆,當她見到幹部滿心歡喜的收下禮物時,欣慰的感到一切辛苦的代價都已值得,也學到許多許多平面設計及美編技巧。

慈青社精進組長,行管三的陳志遠表示,他當初收到這樣特別的禮物,覺得做很精緻,剛看到時嚇一跳,居然做的行管系的年曆好,他想到社長們的用心,就覺得好窩心,他想一定花很多錢,他這一學年一定要好好努力付出,帶動更多心血投入青年志工運動,來將慈青精神在文大發揚光大。

點閱人次: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