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老師教學方式 活潑生動有趣最受同學喜愛
文/宋庭萱  2005/9/28列印
28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各校園紛紛舉辦各種活動來慶祝教師節,祝賀老師們教師節快樂。怎麼樣的老師是最受學生歡迎的呢?總歸來說,能和學生有互動、讓學生有學到東西的老師是最棒的,最讓學生討厭的是上課無聊又無趣的老師,無論如何,還是祝賀天底下的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大傳系4年級童蕙伶認為,會按照科系不同來上課的老師最好,以前上國文課時,老師是以電影來做分析,這樣的效果比照個課本講一堆古文來得好。對於上課只會照著課本唸,唸完就下課的老師感到枯燥又乏味,會讓學生沒有上課的欲望。

同樣是大傳系的葉建誠表示,懂得與學生有互動、給學生問題,並讓學生自由發揮回答的老師是最受歡迎的,不過對於有些老師喜歡沒料裝有料的,很令人討厭。而影響他最深的老師曾說過:「成為一根根蠟燭,點燃燭光照亮別人直到成為灰燼的那一刻」,讓他感受最深。

園藝系4年級陳庭竹則認為,只要能給學生無論是專業領域上的或是生活上的知識,就算上課嚴肅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讓學生有學習到的感覺。有些老師雖然對學生很好,但那種營養到不行的學分也寧可不修,因為那實在是太無聊了。

生活應用學系4年級林育安印象最深的老師曾說:「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你努力去做」。對於可以與學生像朋友一樣相處的老師最喜歡,而那種很嚴肅的老師則感到沒輒。

根據網路調查,老師們最討厭學生上課講話、隨意亂走動、翹課、睡覺,還有最令老師無法忍受的是上課講電話,老師認為學生的道德品行呈現下降的狀態,同學們應該多多加強。而平常就應該尊敬師長,這樣才能建立與師長間的互動關係,不但能從老師身上學習更多知識,也能增進師生之間的情誼。

點閱人次: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