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9月29日正式啟用 薪火相傳跨躍世代里程碑
文/林雅琪  2005/9/28列印
眾所矚目的文大體育館將於29日上午十時舉辦落成典禮,典禮將在曉園拉開序幕,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一同主持薪火相傳儀式,藉由點燃聖火傳承文大12院長及推廣學院院長,13支火炬閃亮文大天空,傳承體育系學生及校友,凝聚信心勇氣,代表體育館的新精神。
為慶祝體育館落成啟用典禮,序舞將由國術系和舞蹈系學生同台精采演出,該團體曾代表本校歷經大小賽事及海外演出,並曾在今年資深優良教師典禮會場上擔綱序舞,獲得滿場驚嘆鼓舞聲。

一曲「那魯灣」的舞蹈表演中,吐露出了舞蹈的飄逸的美和傳統國術的陽剛氣息,融合展現力與美,綻放出多元文化新風貌,緊接將由音樂系學生演奏的交響樂-「山上的門,永遠的門」,悠揚的樂音繚繞在每個人的耳際,表示著文大的孜孜不倦的教學之門永遠會為師生們而敞開。

迎接東亞最大綜合性體育館落成,本校特別邀請教育部部長杜正勝先生、體委會陳全壽主任委員以及僑務諮詢委員莊長江先生等外賓,其中僑務諮詢委員莊長江先生不論是對文大的學術或建設皆不遺餘力;文大的創校即是由父親莊萬里先生的熱心捐款,創辦人張其昀先生才有足夠的資金創立學校,感恩回饋,今年體育館的落成,邀請外賓一同見證跨躍新歷史一刻。

體育館的啟用儀式以-「祥獅獻瑞、星光閃耀」熱鬧的進入典禮的最高潮,特別邀請體壇以及影壇的傑出校友帶動整體的氣氛,知名藝人如黑人陳建州、籃球明星寶貝錢薇娟等將會有簽名的儀式,體育館星光閃亮。

最後的重頭戲為獲得2004雅典奧運的銅牌國手陳麗如將到場射出體育館的第一箭,這一箭也正式代表文大體育館的啟用,射出了體育館的新里程碑。

點閱人次:62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