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人世界新聞教育家--鄭貞銘教授「無愛不成師」的新書發表會28日登場
文/吳蕙如  2005/9/27列印
今年剛剛榮獲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美國中文傳媒協會「新聞傳媒教育獎」以及北美資深新聞人員聯誼會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等獎項的文大新聞所教授鄭貞銘,將於28日上午十點半舉行「無愛不成師-鄭貞銘學思錄」新書發表會,書中以新聞角度撰述40年採訪經驗,展現個人豐厚角色。
「無愛不成師」的是一本傳記,內容描述包括當年政壇二十四公子,與李敖打官司的經過、採訪蔣夫人訪美險遭白色恐怖迫害、採訪戰地軍事新聞、簡介其近四十本著作的內容以及率國劇團遠赴北歐、美國與中南美十餘國訪問的演出經過等事跡,這本書歷數鄭教授從事新聞教育、新聞事業與黨政工作等經驗,其中最重要的部份是在寫親情、友情、師生情等,充份表現鄭教授多年來將所處的不同角色,扮演的非常淋灕盡致。

鄭教授服務新聞教育界已逾四十載,著作非常豐碩,獲獎無數,所培育出來的人才更是不盡其數,現在也被中國大陸包括上海交大、北京師大、中國傳媒大學等七所知名大學聘為客座教授,不愧為海外輿論界所稱「華人世界的新聞教育家」。

點閱人次: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