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食街牛肉麵 吸引文化人的胃
文/冉祥蓓  2005/9/29列印
首屆的「台北牛肉麵節」甫成功落幕,吸引吃牛肉麵的風潮,在文大附近更有許多好吃的牛肉麵店,迎新開學日,學長姐還會帶著學弟妹尋覓好吃好玩的店家,備受肯定的文大食街「感恩麵店」,常常吸引許多同學前往。
這次牛肉麵節由台北市政府主辦,不但推動了網路票選活動,選出最優質的店家,更於二十四日在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辦了「2005台北牛肉麵節嘉年華會」,吸引了近萬人的饕客,場面空前。

牛肉麵是台灣獨樹一格的代表性美食,長久以來便和台灣的歷史、人文脣齒相依。不僅深植台灣的飲食文化,更享譽國際,吸引了眾多外國老饕遠道而來只為一親芳澤。許多老牛肉麵店家的獨到口味,不僅僅代表了老台北人的兒時記憶,更與整個台北的脈動與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

票選活動選出的第一名是開幕才四個多月的「饌王精品牛肉麵蒸店」以番茄牛肉麵打響名號,位居第二的「老張牛肉麵店」則是以辣味牛肉麵最為著名。兩家口味各有各的獨門秘方與特色。但相同的是,他們碗碗皆是以真材實料來填滿饕客的心。

新聞系林同學表示:「我是去東區逛街時看到饡王的,人真的很多,午餐時間已到和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去吃了一次,店家裝潢的很乾淨,就連湯頭也很清新爽朗。沒有太多的辛香料,濃郁卻爽口。」

俄文系張同學說:「因得知市政府辦了這個活動,所以就約三五好友一同去試吃老張牛肉麵,感覺很讚!果然與一般的店家口味不同,真的很好吃。而且還看到了很多外國朋友也來捧場呢!」

在文大附近也有很多還不錯的牛肉麵店家,例如圖書館後面的「牛肉拌麵」,還有只要是文化人都知道的「感恩麵店」,都是不錯的選擇。不一定要大老遠專程跑去那些有名的店家。其實不管店家有名與否,只要是認真、實在的做出自己覺得最好的牛肉麵,都會有一群人忠實的顧客,給予支持與鼓勵。

點閱人次: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