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落成啟用典禮隆重盛大 奧運國手陳麗如箭破氣球引爆高潮
文/吳鎮全  2005/9/29列印
體育館今日落成啟用,典禮在國術、舞蹈、音樂等系精采絕倫的演出下揭開序幕。由董事長、校長、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僑務諮詢委員莊長江分別致詞與祝福。在奧運國手陳麗如一箭射破氣球下正式啟用。
體育館落成,文大人共襄盛舉,帶來風采演出。由文大國術系及舞蹈系同學在那魯灣動感舞曲下,展現力與美的舞蹈,為體育館舞盪出新生命。音樂系的交響樂團詮釋「山上的門,永遠的門」樂曲,悠揚的樂音,繞樑華岡。精采的演出,贏得現場不絕於耳的掌聲!

董事長張鏡湖與會致詞,他表示,繼「曉峰圖書館」之後,體育館「大孝館」的落成,完成了創辦人的遺願。同時也希望大孝館的啟用,能帶動校內,甚至國內的體壇運動,讓台灣在國際運動比賽中持續發光發熱。

李校長也對於文大學生的表演給予讚賞,肯定大家所展現的活力,充分表現出華岡精神。「現在不是喊口號的時候,是感恩的時候。」校長特別代表學校向已故的莊萬里先生致謝,感謝他為學校的付出。體育館將帶領文大向前邁進,迎向更好的明天。

僑務諮詢委員莊長江在會中表示,「之前到台北101時,我說我是站在亞洲的頂尖,今天我要說,我站在台灣文化的頂尖。」語畢,又是滿堂采。莊委員認為,體育館的落成對他有兩個意義,一是體育館是最新式的體育館;二則,文大在擁有體育館後,能補足德、智、體、群中的體育一項,將使的文大教育方針更進一步。

典禮來到最高潮,由奧運射箭銀牌團體獎得主陳麗如展現「一箭穿心」,射破會場前後相距200公尺的氣球,劃出體育館啟用儀式!最後的跆拳道表演,特別邀請2004年奧運跆拳銀牌得主黃志雄透過跆拳之美,為體育館踢出新世界。

點閱人次:57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0